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暨张店区“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仪式举行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1-10 08:33:00


为21个新建消防救援站及森林消防专业队站揭牌。

为部分科普教育场馆授牌。

为公益队伍代表授旗。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1月9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冯岩)11月9日上午,淄博市暨张店区“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仪式举行,仪式现场,有关领导为21个新建的消防救援站及森林消防专业队站进行揭牌,并为全市20处消防科普教育场馆授牌。现场还组织了救援设备展示及多种主题项目体验进行消防安全宣传,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 

  淄博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启明,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帅,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周升光、政委王凡伟,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委编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教育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住建局、张店区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消防宣传公益队伍单位代表、全市科普教育基地(场所)代表、全市各高校学生代表、消防员代表、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代表等1800余人出席活动。 

淄博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启明在启动仪式上讲话并宣布活动启动。

  淄博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启明在启动仪式上讲话并宣布2020年淄博市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启动。他表示,全市各级各部门坚持把消防工作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保障,为保障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当前全市即将进入冬季火灾高发季节,消防安全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将“119消防安全宣传月”作为强化消防安全管理、推动火灾风险防控、科普消防知识技能、提升全民安全意识的有力抓手,结合工作实际和行业特点,在机关、行业内部集中组织消防宣传活动和培训教育,提升广大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能力素质,带动社会面消防氛围营造,使消防安全意识真正深入人心。 

灭火操演示。

  近年来,淄博市在全市范围内高标准建成了21个消防救援队站和森林消防专业队站,有效提升了城乡火灾抗御能力,并打造了淄博市周村区消防科普教育基地、临淄区消防科普教育基地等20处特色鲜明、内容丰富的消防科普教育场馆,普及消防常识,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仪式现场,有关领导为新建的21个消防救援队站和森林消防专业队站进行了揭牌,并为20处消防科普教育场馆授牌,随后还为3支消防宣传公益队伍代表授旗。 

模拟化学品泄露应急处置。

  此外,活动现场还展示了许多消防救援设备设施,并组织了消防安全主题项目体验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有奖问答区域和消防宣传咨询台,接受群众咨询,发放消防知识彩页、消防卡通形象玩偶、消防漫画等宣传品,而“烟雾逃生模拟”项目、“VR虚拟灭火体验”项目、“逃生速滑绳”项目等更是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体验,极大调动了现场群众参与消防宣传的积极性。 

  “现场的很多项目都非常吸引人,也非常真实,今天带着孩子来看一看后觉得学到了很多东西,特别是听到消防员的讲解后,我发现自己的生活习惯造成了很多火灾隐患,以后要多注意这一方面才行。”活动现场,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