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加强移动污染源治理 文昌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夜查渣土车专项行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1-10 08:57: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1月9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李钊)近日,文昌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了夜查渣土车专项行动,查处渣土车违规运输行为,进一步加强文昌湖区渣土运输车辆的管理,提高移动污染源治理效果。  

  文昌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制定渣土运输车辆夜间专项整治计划,制定夜间巡查值班表,每天晚上安排一个执法中队,采取流动巡逻的方式,对辖区内夜间施工工地、城区主要道路进行不间断巡查。夜间巡查工作从晚上七点开始一直持续到凌晨一点,执法人员克服白天工作的疲惫,对上路行驶的渣土运输车辆进行“逢车必查”。主要检查渣土运输车辆是否办理渣土准运证、是否按规定路线行驶、蓬盖是否规范。 

  10月27日晚上8点半左右,执法队员在对城区主干道进行巡查时,在正阳西路发现一辆正在运输的渣土车,执法队员立即上前进行检查,发现该车辆的渣土准运证已经过期,但未重新办理。执法队员要求该车辆立即停止运输,并通知该车辆所属运输企业在为车辆办理新的渣土运输准运证后方可上路运输。 

  截至目前,文昌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共出动20余人次,每天晚上对辖区内施工工地、城区主次干道“全覆盖”式巡查。下一步,文昌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持续推进夜查渣土运输车辆的工作,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提高移动污染源整治效果。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