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消防员朱晓雷:队友们口中的“许三多”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1-10 08:37:00


  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孙翔 

  今天是11月9日,全国消防日,日期的数字,与火警电话号码119相同。在这个消防日,临淄森林消防中队迎来了特殊的“时刻”。 

  他是队友们口中的“许三多”。当时间定格在31分28秒时,个数就已经达到了119个,就在大家以为结束的时候,“许三多”那种不服输的精神使他又做了4个,最后以123个的成绩打破了时间记录和个数记录,这位“许三多”就是临淄森林消防中队的消防员朱晓雷。 

  当被队友从单杠上扶下来时,体力严重透支的他,胳膊都已经抬不起来,手臂在不由自主的颤抖。 

  摊开手掌,看到大大小小的伤口,厚厚的老茧已经磨破,血水早已干涸,掌心是撕裂般的疼痛,用这样的手掌去完成二练习,可想而知是钻心的疼痛。队友们在给他清理伤口时,他还有点遗憾:“手没磨破的话我还可以再多做几个。”数字记录成长,对于他们来说这只是一个新的起点,未来,他们将担负起应急救援的重任。 

  支撑他继续坚持下去的是一种毅力,这种毅力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彰显了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和新时代“火焰蓝”的使命担当,展现了我们临淄区森林消防中队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勇担重担、不怕牺牲、敢打必胜、敢于担当的宝贵品质和“比、学、赶、帮、超”的浓厚训练氛围,营造了森林中队全体队员“战必胜”的信心和决心,为新队员转变为合格森林消防员打牢了坚实基础。 

  朱晓雷简介:朱晓雷,男,生于1995年2月出生,2013年入伍服役于武警内蒙古总队通辽市支队,2015年9月退伍,淄博市临淄区人,2020年5月入职临淄区森林消防中队。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