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江敦涛到淄博高新区调研经济运行情况,强调聚力打造“三区一窗口” 奋力推动高新区跨越式突破性发展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0-11-10 08:45: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1月9日讯(通讯员 范须耀 张晓军 记者 马冠群) 今天,市委书记江敦涛到淄博高新区调研经济运行情况,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站在新起点、抢抓新机遇,着力打造淄博市高新技术产业和新经济集聚发展的主要承载区,大力实施对外开放、发展外向型经济的主要窗口,加大改革力度、增强体制机制活力、激发干部活力的先行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干部作风能力素质、以市场化法治化专业化理念优化营商环境和发展环境的示范区,奋力推动高新区跨越式、突破性发展。市委常委、秘书长毕司东,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振波,淄博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魏玉蛟参加调研。

  江敦涛首先来到西门子-莱茵科斯特中德工业物联网研发制造基地项目,详细了解项目进展,勉励企业加快建设进度,打造集教育、研发、产业于一体的功能平台。在淄博综合保税区,江敦涛要求高标准完善配套设施,以市场化思维创新运营机制,确保顺利通过验收并封关运行。在淄博科学城新材料中试区,江敦涛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商业配套、众创空间等服务功能,为科技成果孵化转化提供更加便利的条件,其他区县也要加强创新创业载体建设,形成培育高新技术企业的储备梯队。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江敦涛认真听取了高新区和市直有关部门单位的汇报。他强调,高新区要拿出全面冲刺的状态和干劲,在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贡献度,在淄博市发展大局中发挥更大作用。要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和“双招双引”,着力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强化措施、优化服务、靶向施策,力促项目快推进快建设。要强化产业组织理念,突出产业链招商,利用市场化手段、引入专业团队进行项目评估,精准招引更多优质项目。

  江敦涛指出,高新区创新人才和资源富集,完全有条件在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和新经济上走在淄博市前列,起到排头兵作用。要充分发挥比较优势,集聚更多工程化、产品化、产业化等方向的应用型技术研发机构,加大创新创业孵化载体建设力度,形成“苗圃+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区”的创业载体链条,提高城市建设管理和功能布局水平,提升时尚指数和发展活力,以更大力度吸引高端人才特别是青年人才,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和新经济集聚发展。要用活用好现有重大平台,当好产业园区开发建设的标杆,提升淄博综合保税区专业化市场化运营水平,高起点、高标准建设先进制造业创新示范区,打造对外开放新支点,为高新区插上腾飞的翅膀。

  江敦涛要求,要以体制机制改革为契机,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树牢实干实绩导向,锻造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铁军”。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市场化、法治化、专业化理念,提高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效能,解决好“上热中温下冷”的问题,全力维护企业合法权益,提供更优服务。有关部门和单位要统一认识、齐心协力,研究制定支持高新区发展的政策措施,合力支持高新区跨越式、突破性发展。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