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10天50辆!淄博高新区交警持续行动严厉打击超载大货车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1-11 11:20: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1月11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王紫颖)为有效改善移动污染源排气污染,改善空气质量,进一步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11月份以来,高新区交警大队持续开展移动污染源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大货车不按规定时间和路线行驶、超限超载、改装改型、冒黑烟、遗洒抛散载运物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1日至11日,共查处大货车超载违法行为50起,尾气排放不合格66起,遗洒飘散11起,有效降低了道路扬尘和空气污染,共同打赢蓝天保卫战。 

  行动中,淄博高新区交警大队对辖区货车的通行时间、路线进行周密研判部署,采取严管控、零容忍,联合交通运输和环保检测部门在国省道路段设置检查点,对过往大型货车逐一检查,严查货车不按规定时间和线路行驶、超载、超限、尾气超标等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严查一起,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进一步营造高压严管态势,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维护了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 

  同时,交警将处罚与教育并重,向大货车司机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教育警示司机们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摒弃交通陋习,杜绝超限超载、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共筑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