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身临“齐”境 与“淄”共生,20余位自媒体大V将参与这场活动

来源:齐鲁壹点

2020-11-12 08:41:00


  随着移动互联网和通信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多的自媒体人有了发出声音、表达观点的多元渠道和平台,自媒体的出现丰富了舆论场的参与者,也让传播和声音变得更平易近人。

  当然,表达的边界如何界定,自媒体往往过多遵循着自己的判断,少了些作为旁观者的理性和思考。

  今年3月10日,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到新闻单位调研并召开了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守正创新,找准坐标定位,讲好淄博故事、传好淄博声音、聚好淄博力量。

  江敦涛书记强调的这句话,同样适用于自媒体。

  关心城市发展脉动的人不难发现,今年以来,淄博的变化显而易见。从啤酒节到音乐节,从新材料论坛到新经济大会,淄博变得年轻起来,并充满活力,而青年创业友好型城市“筑巢引凤”,也开始吸引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来到这座。

  另一方面,工业互联网、数字文旅等等新的经济业态开始显现,淄博加速崛起的步伐越来越快,路径越来越清晰,阵痛过后,正迎接新的生机。

  当老百姓在家长里短地说着身边的变化,公园多了、环境好了、就医方便了、日子更有劲头了……媒体的切入点和作用力是什么?自媒体如何在主题宣传与舆论引导中发挥作用?

  在此背景下,为进一步加强自媒体管理及提升自媒体的业务技能,并以此更好地促进自媒体讲好淄博故事、传好淄博声音、聚好淄博力量,淄博市委网信办主办,齐鲁晚报·齐鲁壹点策划并承办了本期“身临’齐’境 与’淄’共生——淄博自媒体感受淄博之变”活动。

  此次活动将于11月13日至14日举办,由业务培训、实地参观、亲身访问三部分组成。活动将邀请具有超过10年实操经验的传媒界大咖就加强网络意识形态阵地建设、新媒体发展趋势、自媒体内容规划等内容,与20余位淄博自媒体大V进行互动。

  同时,20余家自媒体将集体参观中心城区,感受不断提升的城市的“颜值”和“气质”,还将深入到沂源和淄川,接受红色主题教育,并就农业3.0、营商环境改善等主题进行参观采风。

  活动的最后,主办方还将举办一场以“自媒体再定义”为主题的夜话,共同探讨自媒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担当之路。

  这是一次感受淄博变化之旅,也是一次媒体交流之行,通过学习、参观与交流,自媒体将在如何更好提升传播力、再造影响力方面得到启发和提升,从而更加有力地、有效地传递淄博声音,讲好淄博故事。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