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酒司机”遇周村交警检查欲闯卡 解释称误把交警当成环卫工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1-16 16:06: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1月16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周芙蓉)近日,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周村大队民警在例行检查过程中,一名面包车驾驶员面对民警的检查,不是积极配合而是打算闯卡逃离,当民警将驾驶员控制以后,驾驶员的解释让现场民警感到啼笑皆非。驾驶员称,他以为是环卫工人让他停车,所以准备强行离开。 

  11月15日下午3时许,周村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在永安南路路段例行检查期间,在示意一辆正要通过检查口的面包车停车接受检查时,面包车驾驶员李某不是主动配合而是欲加速驶离看到这一情况后,民警立即上前将其控制。 

  被控制后的李某面对民警的询问,狡辩称误把交警以为是环卫工人了。在询问情况的同时,民警闻到李某身上有酒气,随即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数值是20毫克/100毫升,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看到这个数值,李某也承认了自己酒后开车的事实。 

  据李某交代,中午在家喝了大约1两白酒,下午有个客户着急要东西,就侥幸开车上路了,没想到遇上了执勤的交警,于是就想着闯卡逃避检查。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李某将面临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12分,暂扣驾照6个月的处罚。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