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专项整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0-11-17 08:36: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1月16日讯(记者 马冠群 通讯员 申婷文) 日前,淄博市土地问题综合整治工作专班办公室发出通告,到2022年底,将在淄博市范围内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打击强占多占、非法出售等恶意占用耕地建房行为,保障农村村民合理合法建房用地需求。

  本次整治摸排的范围主要是,2013年1月1日以来,占用耕地建设的没有合法合规手续的房屋。包括住宅类,公共管理和服务类,工矿、仓储、商服、旅游等产业类,计三大类。

  淄博市将分为三阶段完成任务。第一阶段是2020年年底前,排查摸清乱占耕地建房的基本情况,并以村为单位向村民公示,请村民监督。第二阶段是2021年至2022年上半年,根据国家、省整治方案要求,开展集中整治,消除违法行为。第三阶段是2022年下半年,检查复核,形成长效监管机制。

  此外,对于今年7月3日,国务院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以来,新发生的占用耕地违法违规建设房屋行为,工作专班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拆除复耕到位,坚决追究当事人责任到位。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