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委市政府召开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征求企业家意见座谈会 以新发展理念引领跨越发展突破发展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0-11-17 08:33: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1月16日讯(通讯员 王展 张晓军 记者 马冠群) 11月16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征求企业家意见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邀请企业家为淄博市“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努力绘制好淄博市高质量发展的美好蓝图。市委书记江敦涛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理市长马晓磊,市领导毕司东、宋振波出席会议。

  座谈会气氛热烈活跃,市发改委介绍了淄博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情况,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齐鲁分公司副总经理王伟,东岳氟硅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建宏,蓝帆医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文静,山东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代铭,山东吉利新能源商用车有限公司负责人蒋在斌,山东新恒汇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林,山东爱特云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林森,齐鲁云商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董晓军,山东得益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培亮,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金城医药董事长赵叶青等10位企业家代表,围绕科技研发、数字化发展、新经济培育、优化营商环境等主题踊跃发言,就淄博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江敦涛认真倾听记录,不时就一些具体问题与大家深入交流。他指出,各位企业家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创新提出了淄博实现弯道超车和换道超车的多种模式与设想,为我们加快崛起提供了重要参考。相关部门单位要认真梳理,逐条研究、消化吸收,最大限度地吸纳到淄博市“十四五”规划中;能立即落实的,要不等不靠,尽快抓好落地转化。

  江敦涛强调,“十四五”时期是决定淄博未来地位的重要分水岭,城市要想实现高质量发展,企业必须走在前列,企业家必须发挥引领性作用。希望广大企业家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着眼思想解放、开放发展,在更大平台、更广范围积极链接各类优质资源要素,推动企业实现跨越发展、突破发展。要着眼放大发展格局,以正确的历史观和未来观辩证看待企业发展进程,敢于自我否定、大胆突破创新,推动实现长远可持续发展。要着眼创新发展,高度重视科技研发投入,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以创新驱动发展。要着眼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进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加强产品体系优化、市场开拓、新项目布局等,争取更大发展机遇,更好融入新发展格局。各级党委政府要以对标学习深圳优化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为引领,着力构建更高质量的政策供给体系、更高标准的要素保障体系、更高效能的企业服务体系,助力企业加快做大做强。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