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雨水“报到” 淄博明后两日降温、强降水齐上阵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1-16 16:51:00


淄博市发布重要天气预报。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1月16日讯(记者 崔中英)今日,淄博市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预报,预计17日下午到18日夜间淄博市有一次大范围强降水天气,降水主要集中在17日夜间到18日白天。19日最低气温直降12℃,仅1℃。 

  11月以来,雨水较少光顾淄博,基本被晴天“霸屏”,最高气温也稳定在20℃左右。近几日,淄博开始以多云天气为主,天空中多了些雾霾,山东省部分地市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随着新一轮天气的变化,明日雨水即将来淄博“报到”,气温方面也将有所下降,19日最低气温直降12℃,跌至1℃,最高气温仅14℃ 

  今日,淄博市气象台发布强降水预报:受气旋影响,预计17日下午到18日夜间淄博市有一次大范围强降水天气,降水主要集中在17日夜间到18日白天。全市平均降水量30~60毫米,局部超过80毫米。18日白天北风4~5级阵风7~8级。此次降水过程可明显改善土壤墒情和空气质量,应注意防范大风降温对交通、设施农业、高空作业等带来的不利影响。 

  根据预报,今夜到明天多云转阴有小雨,东南风2到3级,8~18℃。18日,阴有大到暴雨转中雨,东风2到3级转南风3到4级阵风7到8级,13~20℃。19日,多云,西风3到4级,1~14℃。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