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市住建局综合检查淄博高新区建筑施工领域“三项重点”工作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1-17 16:52: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1月17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王盛利 宋雨燕11月16日下午,淄博市建筑施工领域质量安全扬尘综合执法检查反馈会在淄博高新区火炬大厦召开。淄博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张强出席会议并讲话,淄博市质安站副站长谭明君主持会议。淄博高新区建设局局长范宁汇报了前期淄博高新区建筑施工领域质量安全工作情况,市专家组集中反馈了检查情况。市住建局专家组一行11人;淄博高新区相关在建工程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监理单位项目总监,施工企业分管经理、项目经理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强对淄博高新区建筑施工领域质量安全综合执法检查及建设领域大整治大提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此次综合执法检查中存在的不足。专家组一致认为,淄博高新区建设局对建设领域质量安全及大整治大提升工作高度重视,率先采用政府购买服务方式保障质量安全监管工作;高新区建设局以建设工程施工现场扬尘污染防治工作为抓手,全面推行扬尘污染防治标准化、精细化、常态化管理;安全生产工作及环保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始终做到建设工程安全及扬尘治理工作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常抓不懈。 

  据了解,2020年以来,淄博高新区建设局严格落实上级要求,充分发挥建筑工程监督职能,深入开展建筑施工领域质量安全各项工作。目前,淄博高新区监督在建房屋建筑工程138个项目,503个单体工程,共计590.7万平方米,2020年新开工45个项目118个单体,监督在建市政工9个。办理质量监督登记193个单体,竣工备案104项。淄博高新区建设局质安站在对辖区建筑施工企业开展的质量安全扬尘监督检查中,共下达质量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357份;督查整改质量安全扬尘隐患5510条,其中,质量隐患566条、安全隐患4410条、扬尘隐患534条;下达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110份,查封不合格施工现场110个次。因质量安全扬尘管理不到位等问题约谈责任单位责任人73人(次),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52个项目进行立案处罚共计罚款215万元。同时大力开展创优良工程工作,指导创建省级优质结构1个,市级安全文明工地12个,市级优质结构12个,柳泉杯1个项目1个单体,淄博市十佳文明工地1个。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