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金鱼之都”建设典型示范暨渔业绿色发展现场会在桓召开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1-19 09:06: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118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1118日,淄博市“金鱼之都”建设典型示范暨渔业绿色发展现场会在桓台召开,对总结交流金鱼产业发展经验,推动渔业绿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淄博市政府办公室一级调研员王锡良,市畜牧渔业服务中心党组书记孙学礼、主任尹鹏,桓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树强;各区县农业农村局(畜牧渔业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高新区、经开区、文昌湖区分管负责同志,以及市县渔业干部职工,部分渔业企业代表等参加本次会议。 

  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桓台方程渔业合作社,听取对水槽武昌鱼养殖、大棚循环水养殖设施、庭院金鱼养殖等方面的介绍,桓台县渔业绿色发展典型做法和先进经验进行学习、交流。随后,在桓台渔洋宾馆召开工作总结部署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渔业紧紧围绕国家和省、市有关加快推进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的部署要求,把实施水产养殖绿色发展“五大行动”作为渔业工作重点任务,加快转变水产养殖方式,示范推广绿色养殖模式,持续改善养殖生态环境,探索产业发展新业态,大力发展休闲文化渔业,不断提升产业发展质量,推动了全市渔业绿色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着力推进“金鱼之都”建设,加快编制高质量金鱼产业发展规划;加快建设高标准数字金鱼养殖基地;打破产业发展技术瓶颈;加快推动金鱼产业全产业链发展。提升科技支撑能力,推进水产养殖绿色发展,深入实施“五大行动”;加强产学研结合;打造节水型设施渔业。加快发展休闲渔业,不断拓宽产业发展空间,加强产业跨界融合,创新挖掘产业优势,发挥典型示范。实施放鱼养水工程,保护水域环境 

  会上,周村、桓台、高青等区县围绕金鱼产业发展和渔业绿色发展作了典型交流发言 

  桓台县畜牧渔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宋元忠表示:下一步,桓台县畜牧渔业服务中心将进一步优化渔业养殖布局,加快渔业转型升级,持续开展渔业资源养护,优化渔业资源环境,突出产业融合,强化科技创新,推动桓台县渔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