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首批“青年驿站”启用 为来淄创新创业青年提供免费住宿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1-19 10:38: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1月19日讯(记者 孔艳 张琦 通讯员 张钰珊)11月18日上午,淄博市暨张店区首批“青年驿站”启用发布仪式在淄博泰星大酒店举行。记者了解到,淄博“青年驿站”对来淄参加招聘、学术交流、创新创业等活动的青年人才,可提供2日免费住宿。 

  团市委副书记殷启迪、市委组织部人才科科长李碧录,张店区委副书记苏振华、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军,车站街道党工委书记肖佃刚,车站街道办事处主任杨超出席启用仪式,团区委、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仪式上,苏振华书记介绍了张店区正在全力建设全市产业配套服务中心、高端人才集聚中心、优质公共服务中心、现代物流集聚中心“四个中心”,致力打造时尚、开放、活力、品质城市。青年驿站的启用也让外来的青年人在张店有了落脚之地,让更多青年人才在张店体会新鲜感、找到存在感、收获获得感,成为这座城市的发展合伙人。 

  殷启迪就淄博青年驿站作出简要介绍,指出建设淄博青年驿站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建设多彩活力的青年创业友好型城市的具体行动,更是面向广大来淄就业创业青年人才的诚心诚意之举。围绕下一步青年驿站建设作出三方面工作部署,提出要建好平台,用好平台,拓展平台。希望让每一名来到淄博的年轻人感受到淄博的暖心与诚意,关注和参与到多彩活力的青年创业友好型城市建设,让更多青年人才来到淄博、爱上淄博、扎根淄博,成为“淄博发展合伙人”,共享精彩的“淄博机会”。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共同参观了张店泰星大酒店青年驿站 

  淄博青年驿站是由共青团淄博市委、淄博市委人才办共同打造的青年人才公益项目,对来淄参加招聘、学术交流、创新创业等活动的青年人才,提供2日免费住宿。驿站内配套提供无线WIFI、免费咖啡、地图导览、公共书吧等服务,线上预约小程序为入住驿站青年提供市情介绍、网红打卡地推荐、人才政策解读、就业信息、生活资讯等综合性服务。 

  截至目前,淄博市已完成10处青年驿站建设,计划年内再建设20处青年驿站,实现青年驿站在全市各区县和功能区的全覆盖。为确保淄博青年驿站规范化、标准化运营,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团市委开发了“淄博青年驿站”微信小程序,实行不见面申请、限期审批模式,通过线上平台和线下实体相结合的方式为来淄青年提供全方位服务。 

  下一步,团市委将继续健全青年驿站管理制度,强化服务保障,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建设多彩活力的青年创业友好型城市25条政策措施》相关要求进一步优化全市人才引进环境,充分发挥好淄博青年驿站平台作用,提高广大青年人才在淄就业创业的归属感和获得感,增强城市与人才情感交流,为来淄参加招聘、学术交流、创新创业等活动的青年创造条件、做好服务。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