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破题开局亮剑执法 淄博经开区楼顶广告全面拆除彻底清零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1-24 08:21: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123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荆兵今天记者从淄博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截至目前,淄博经开区已拆除732处楼顶违规广告,其中中国财富陶瓷城、中国(淄博)陶瓷总部区域内楼顶广告全面拆除到位,实现彻底清零。 

  提高站位,迅速行动,确保全面清零 

  功能区划转后,淄博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迅速贯彻落实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加力推进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行动和城市品质提升三年行动,全面提升城市品质活力。根据淄博市整治办印发《淄博市建筑物外立面和广告牌匾治理工作方案》要求,经开区开展以门头牌匾整治、户外广告整治和建筑物外立面整治为重点的集中整治行动。9月13日陶博会结束后,利用4周时间,对中国财富陶瓷城、中国(淄博)陶瓷总部130余处楼顶广告进行了集中拆除,完成拆除任务100%,取得明显治理成效。 

  落实责任,严格标准,全力推进整治 

  拆除行动前,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对违规广告进行 摸排统计、拍照建档,采取分包到人、销号作战的方式,主动入户走访宣讲、提前做好商家的思想工作,敦促其及时按照法定程序提交审核资料,无合法手续的必须在规定时限内全部拆除。在拆除过程中,经开区始终做到“五个必须”(必须配备安全带等作业工具,必须留出足够的安全区域,必须设置醒目的警示标志、警戒线,必须严格按照安全操作规程作业,必须拆除干净、避免产生新的安全隐患),确保完成100%安全作业的目标。 

  强化作风,科学规划,细致开展工作 

  经开区坚持做到拆除程序“合法、合规、合理,公平、公正、透明,一把尺子量到底,一碗水端平”,切实推动户外广告整治扎实推进。针对个别广告设置单位和个人出现情绪过激对抗,执法人员及时认真研判,不回避矛盾,积极采取建议、提醒、劝告等非强制性工作方式予以化解。拆除后,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严格按照规划对新设广告进行监督管理,强化源头管控,不断巩固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治理成果,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精益求精,加强管理,提升城市品质 

  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持续深入推进城市环境面貌提升,加大对楼顶广告及其他违规广告整治力度,规范审批程序,严格日常管理,进一步落实户外广告常态化管理机制,提升城市品位。同时,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开展常态化巡查监管,确保户外广告整治工作成效,为广大市民营造干净、整洁、宜居的城市环境。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