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项目效果图公布 沉寂4年之久 淄博这处购物中心要建成这样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0-11-24 08:54:00


淄博荣盛广场南广场效果图。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1月23日讯(记者 高阳) 2016年10月31日,营业6年的永旺淄博购物中心正式闭店。4年内,虽曾传出省内一知名商业企业接手原永旺淄博购物中心的消息,但项目迟迟未见进展。而随着新城区的发展和常住人口不断增加,其周边亟需一座综合性购物中心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今年8月份,在原永旺淄博购物中心位置,悄然出现荣盛广场的宣传海报,荣盛即将接手老佳世客项目的消息不胫而走。11月21日,淄博荣盛广场官方微信公众号正式发布项目效果图,原永旺佳世客一路走来经历了大起大落,似乎终于要尘埃落定。如今该项目进展如何,也引起了市民广泛关注。

  项目有了新进展

  11月22日上午,位于华光路和重庆路交会处的原永旺淄博购物中心,周边皆被围挡遮挡,张贴于围挡上的公益广告左上角印有“荣盛广场”的字样。在位于项目东侧的入口处,可以看到施工人员正在里面作业。

  “我们从8月份开始进行拆除工作。现在建筑体的瓷砖等外立面基本都已经拆除,建筑内部的地面、墙面及隔墙已拆除,目前在拆除管线部分,预计12月完成全部拆除工作。”淄博荣盛广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荣盛集团于8月正式入驻后随即启动了项目改造计划,对原有外立面、场内动线、业态组合等进行了重新设计,将打造集超市、影院、健身、零售、餐饮、儿童教育、儿童娱乐等业态为一体的综合性购物中心。

  新商圈内如何展新颜

  张店区华光路288号的前身永旺佳世客项目,曾是新区大型商业空白的终结者。在沉寂4年后,作为淄博新区的核心商业地块,该区域商业优势依旧明显。5公里范围内不仅辐射万科·新都会、凤凰国际、颐丰花园、范家新村、金石晶城、金石绿城、祥瑞花园、石村、龙凤苑、橡树湾等周边优质社区,还毗邻山东理工大学、张店八中、祥瑞园小学、齐润小学等优质教育资源,商圈集聚效应为商业项目的运营提供了良好的客流基础和庞大的消费群体。

  对比淄博老城区传统商业百货形态的商超,宏程国际广场家家悦超市、淄博富力万达广场相继开业为淄博西部城区吸引了更多追求时尚和潮流的年轻人的目光,万达广场开业10小时左右客流量超过20万人次,有力验证了淄博西部城区商业圈的人气旺盛。

  “购物中心、高端写字楼、高档住宅区……功能齐全、业态丰富的淄博西部城区商业圈日渐成熟,形成了又一片商业蓝海。”荣盛广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我们的主力店已确定,次主力店的招商仍在进行中。对比直线距离3公里以内的商业综合体,在品类选择方面会注意与其进行互补,为市民带来新的消费体验。”

  回看自1985年2月淄博百货大楼建成开业以来的短短35年时间,淄博商业体历经从无到有,再到遍地开花。从东部老城区到西部新区,在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不少商业综合体在新物种、新经济模式冲击下疲态尽显,悄然退出历史舞台。淄博现有的购物中心多元性加强,使商业地产企业面对更激烈的商业竞争。

  新模式引领新消费、新商业,面对优质的城市资源,新入场的淄博荣盛广场项目最终走向如何,我们翘首以待。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