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容缺办理”一次办好 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颁发首张人力资源服务业务备案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4-16 12:07:54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4月16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石玥 毕婷婷)“没想到还可以先领备案证,随后完善材料,现在政府办事真是太方便了!非常感谢!”山东云聘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淄博分公司的王经理给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的“容缺办理”便民措施点了个大大的赞,同时对工作人员贴心、周到的服务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近日,山东云聘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淄博分公司的王经理因为急需开展业务来到淄博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人力资源服务业务备案,由于行程匆忙,申请材料之一的公司管理制度忘记携带。了解到申请人急需办证的需求和具体情况后,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场准入窗口的工作人员立即指导企业现场填好申请书,并利用淄博市政务服务平台的联合惩戒查询系统,确定企业为信守法类信用主体,在材料受理环节开通绿色通道,申请人在作出期限内补齐材料的承诺后,给予“容缺办理”便利措施,当场为其发放了人力资源服务业务备案,这也是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发放的首张人力资源服务业务备案凭证。

  为加快落实“一次办好”改革,切实提高企业和办事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在部分许可事项中对市场诚信主体推行“先上车再补票”的“容缺办理”便民机制,拓展材料后补的途径和方式,帮助企业最短时间内完成审批,大大节省了企业的经济成本和时间成本,赢得了企业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深化落实“一次办好”改革要求,进一步优化服务方式,创新服务途径,针对不同的审批事项“量身定做”便利措施,让办事企业“少走弯路”,持续为优化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