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公安开展集中办证周活动 12060名中小学生已办理身份证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4-19 21:44:57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4月19日讯(记者 李庆宇 见习记者 孔炎炎 李宇含 通讯员 胡云雷 刘颖)4月19日上午,淄博市公安局联合市教育局、市邮政公司,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警校合作、警邮联动”集中办证周活动,为全市中小学生集中办理居民身份证。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共计接待群众达2.7万人,为中小学生办理居民身份证12060张。

  上午10时许,记者在淄博市实验中学大礼堂看到,前来办证的学生已经排成长龙,他们都是利用课间时间前来办理。拍照、采集信息、录入系统,仅仅几分钟,一名高中学生就办理完毕。  

  “临近考试了,一直还没来得及办身份证,平时学习时间紧,本想抽空请假去派出所办证,没想到今天警察叔叔阿姨来学校上门服务,我刚刚利用课余时间就办完了,而且第一次办身份证还免费,非常方便,感谢警察叔叔阿姨们。”一名高中学生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本次集中办证活动将持续至25日,期间辖区内年满16周岁、未申领居民身份证的学生,以及居民身份证即将到期的适龄中小学生均可前来换新证。

  活动周期间,淄博市各级公安机关精心谋划,统筹安排,积极与辖区教育部门、学校对接,专门为中小学生推出系列“定制化”服务措施,提供绿色通道服务、邮政驻点服务、预约服务、延时服务、进校上门服务以及政策宣传服务,期间,全市户籍民警周末停休、午间停休,为辖区学生办证提供最大便利。

  淄博市公安局提醒:从19日起至25日,有办证需求的中小学生,可以利用工作日午休或周末时间,就近到任一个派出所户籍室办理居民身份证,也可以根据自己需要通过电话预约时间办理。其中,年满十六周岁的公民,应当携居民户口薄到所办理,未满十六周岁的公民,可自愿办理,由监护人代为申领。4月25日之后,各派出所户籍室恢复正常工作时间,有办证需要的中小学生可在工作日时间内随时到所办理。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