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志愿服务活动迎接世界计量日 精准计量进社区 守护居民健康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5-19 09:04:38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5月18日讯(记者 郭文轩 通讯员 贾莹)5月20日是世界计量日,今年的主题是“测量守护健康”。为迎接世界计量日的到来,5月18日,淄博市市场监管局、淄博市检验检测计量研究总院举办“计量服务惠民生,守护健康暖人心”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日常生活中所用的血压仪、人体秤、血糖仪等仪器用具的检测、校准,免费为社区55位60周岁以上老人验光配镜。

  当天上午9点,在淄博高新区宝山生态科技园管理中心南岭村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正一边分发着宣传材料,一边为社区老年人进行血压仪、血糖仪等家中自测用具的知识讲解。

  记者注意到,参加宣传活动的老年居民们在南岭村社区服务中心,有序地进行验光配镜活动,并向工作人员提出自己在计量器具方面的疑问。

  “现在的计量已经涉及到如医疗卫生、贸易结算等社会的方方面面,也涉及到人们的生活和健康。计量方面是否准确,就需要定期地进行鉴定,以保证计量器具的准确、可靠。例如医院里用的B超、X光机、心电图机等等,这些都是医生在诊疗时的依据,精准与否,会对结果产生很大的影响。”据淄博市检验检测计量研究总院董亮星介绍,今年世界计量日的主题就是“测量守护健康”。淄博市检验检测计量研究总院进入高新区宝山生态科技园管理中心南岭村社区,开展免费计量检测活动,不仅对居民所使用的血压仪、人体秤、血糖仪等仪器用具进行检测,还联合一家中医院开展了验光配镜活动,免费为社区60周岁以上老人提供验光配镜服务。

  通过开展这些活动,一方面能够保证居民所使用的计量器具准确,另一方面也增长了他们的计量知识。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