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洛丽塔艺术教育连锁机构停课 负责人失联学生家长难退费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5-18 09:38:06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5月18日讯(记者 张琦 见习记者 曹长滨)日前,淄博洛丽塔艺术教育连锁机构突然停课,位于张店区、高新区的两个校区均人去楼空,负责人也失联,让不少报培训班的学生家长遭遇退费难题。

  5月17日,市民王女士通过新闻热线(0533-5355377)向鲁中网反映,她给孩子在洛丽塔艺术教育连锁机构(以下称“洛丽塔”)报了艺术培训班,但今年只上了一节课,学校就以各种理由停课。前几天,王女士到该机构西班牙风情街校区时,发现此处已是人去楼空。

教室内只剩下遗留的教学设施等待清理。

  2017年,王女士得知洛丽塔艺术教育连锁机构推出优惠套餐,还有2万元享受终身课程的福利,就给孩子报了班。但是由于自身原因,今年才开始送孩子来上课。然而,从今年4月份起,王女士的孩子只上了一节试听课,学校就开始以各种理由停课放假。

  “后来听说学校要停课,工作人员都在往外搬东西。”王女士告诉记者,一开始她并没多想,但后来她到学校才发现,学校大门紧锁,里面空无一人。于是王女士想联系学校负责人了解情况,但发现她微信已被移出家长群,负责人电话也打不通。

家长们的付款收据

  接受采访时,王女士向记者展示了家长们自发组建的维权群,群内已有多达255名家长,都是洛丽塔西班牙风情街校区的学生家长。这些家长们的缴费金额从6000到20000元不等。一位家长表示,当初是看到该机构经济实惠,才选择报名的,本想让孩子掌握一技之长,没想到碰到这种糟心事,希望能尽早把钱要回来。

家长维权群

  洛丽塔银泰城校区也是同样的情况,学生家长苏女士告诉记者:“我们家孩子报的舞蹈课,花了3000多,共54个课时。孩子一共只上了14节课,今年3月份学校才开课,随后以种种理由开始停课。”

家长的付款记录

  苏女士说,后来学校更名为“布谷鸟艺术培训学校”,学校说是只是换了个名字,学生依旧可以来上课,因此她并没在意。4月18日,在上完最后一节课后,学校又开始停课。5月初,苏女士听到了学校停课的消息,于是来到该校区,发现此处大门紧锁,群里联系老师也没有任何回应。

  17日下午,记者来到洛丽塔西班牙风情街校区,发现此前洛丽塔所处楼层已被其他艺术培训学校租下,洛丽塔艺术学校的教学设施还杂乱地摆在地上,等待清理。记者采访租赁该处场所的负责人,他表示自己并不是从洛丽塔手中直接租下的,所以自己也不清楚相关状况。

原洛丽塔所在楼层已被其他学校租下。

  记者尝试根据家长们提供的电话,联系洛丽塔艺术教育连锁机构负责人毛女士,提示无法接通。

  目前,部分家长们已准备通过法律途径维权,鲁中网记者也会持续跟踪报道。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