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举办第九届残疾人艺术汇演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5-20 20:55:22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5月20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陈益慧)5月20日,由淄博市残联、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张店区残联承办的“迎建党百年展自强风采 淄博市第九届残疾人艺术汇演”在张店区文化馆举行。来自各区县、市特教中心的10支代表队的79名残疾人演员参加了演出。

  汇演节目分为声乐、器乐、舞蹈、戏曲四个类别,共有39个节目参演。汇演中,残疾人演员们用多种艺术形式展示了他们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积极进取、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和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风貌,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残疾人脱贫攻坚和小康进程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的欣喜和自豪,用他们独特的艺术才华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上了最真挚的祝福。经过角逐,共有4个节目获得金奖,5个节目获得银奖,7个节目获得铜奖,临淄区代表队、张店区代表队、市特殊教育中心代表队分获团体一、二、三名。

  据悉,淄博市残疾人文艺汇演活动每四年举办一届,旨在为全市残疾人搭建一个走出家门、融入社会的舞台,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团结带领广大残疾人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