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权威发布|2021中国金融与产业发展(淄博)峰会将于5月27日开幕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5-20 11:15:16


发布会现场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5月20日讯(记者 王镇 见习记者 曹长滨 罗镕昇)5月20日,淄博市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发布2021中国金融与产业发展(淄博)峰会有关情况。记者了解到,2021年中国金融与产业发展(淄博)峰会将于5月27日在淄博市开幕,持续两天时间,峰会内容丰富,亮点纷呈,可以用“七个一”来概括。

  在新闻发布会上,淄博市政府副秘书长王玉杰介绍了峰会的有关情况,2021中国金融与产业发展(淄博)峰会将于5月27日(星期四)在淄博市举办。本次峰会的主题是“产融·齐创·未来——打造科创产业金融高地”,峰会内容丰富、大咖云集,主要设计了主论坛、稷下夜话、平行分论坛、路演大赛等活动。

  本次峰会的内容可以用“七个一”来概括:

  ①举办一场高层次主论坛。峰会主论坛将邀请多名业内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创投风投领军人物,审视发展趋势、解读前沿政策、展望市场未来,为淄博金融生态体系建设及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②发布一系列含金量高的政策。会上,淄博市将围绕金融赋能,发布一系列优惠政策,吸引优质资本及科创产业投资淄博、兴业淄博,进一步丰富淄博金融业态,促进金融资源集聚,壮大金融产业规模。

  ③揭牌一家行业协会。淄博市基金业协会与“海岱会”将在峰会上揭牌,以此汇聚更多资本机构和要素,为淄博金融生态构建更加完备与开放的基础设施,打造金融助力实体经济的生态圈层与服务平台。

  ④成立一支重要基金。峰会上将正式成立一支重要基金——S基金。S基金的设立,将进一步完善淄博产业金融体系。此外,峰会现场还将对淄博重点产业与基金项目做集中签约,引导金融资本聚焦淄博,加速产融结合。

  ⑤发布一个重要榜单。峰会将发布“2021年最具潜力风险投资机构榜单”,挖掘过去的一年在智能制造、医疗健康、企业服务、新材料领域最具发现力的风险投资机构。

  ⑥开展一次深度对话。本次峰会设计了“稷下夜话”闭门会议,在结合淄博市推荐项目的基础上,定向邀请嘉宾参加,在交流中共话淄博新形势,共谋淄博新未来。

  ⑦发掘一批未来产业。28日举办的路演大赛,将邀请顶尖创投机构担任评委,对淄博市新材料、智能装备、新医药和电子信息“四强”产业的优质潜力项目进行点评,并积极推进项目成果转化。

  2021中国金融与产业发展(淄博)峰会是一场立足服务实体经济,推动金融生态优化、赋能科创产业发展,助力打造区域性科创产业金融高地的重要会议。办好2021中国金融与产业发展(淄博)峰会,对进一步提升淄博市金融产业发展水平,促进金融资源要素向优质企业集聚具有重要意义。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