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李晓红上线接听12345问题办理情况公布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5-20 09:15:17


  张店区市民咨询:2021年十大民生实事之一的“乐游淄博”市民卡何时发行使用。

  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回复:“乐游淄博”旅游通卡将在八九月份发行,已向来电人就“乐游淄博”旅游通卡进行了解释说明。

  淄川区市民咨询:其想要开办旅行社,咨询开办流程及注册资金要求。

  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回复:开办旅行社流程及注册资金要求是:(1)向行政审批局申办营业执照,经营范围须包含“旅游业务”;(2)登录“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网址:https://jianguan.12301.cn/)”,进入“旅行社和行业组织入口”,点击“我要申请设立旅行社”,根据系统提示注册并上传营业执照、法人信息、企业章程、经营管理人员信息、营业场所证明材料(自有房房产证或租房合同)、办公设备、导游信息等,提交成功后,市行政审批局将根据审批流程,对申请材料进行受理审核,审批通过后核发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具体审批流程可咨询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社会事务科(窗口服务电话:0533-2306838),企业在取得许可证后3天内须向协议银行缴纳20万元质保金;(3)购买旅行社责任险;(4)根据《旅行社条例》第六条规定,申请经营国内旅游业务和入境旅游业务的,应当取得企业法人资格,并且注册资本不少于30万元。已向来电人详细解释。

  张店区市民咨询:著作权的登记流程。

  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回复:经了解,来电人在申请过程中无法正确上传相关电子附件,未能完成著作权登记。5月17日,已指导来电人完成著作权申请。目前,已通过初审,并提交省新闻出版局复审,待复审通过,将及时为来电人打印登记证书。

  临淄区市民反映:临淄区图书馆11:30至13:30闭馆,建议中午自习室正常开放,方便市民看书学习。

  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回复:经协调,临淄区图书馆11:30至13:30自习室正常开放,5月18日开始将自习室开放时间调整为每周二至周日8:30至20:30。

  临淄区市民反映:临淄区广播电台FM97.3停止播放,要求核实具体原因。

  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回复:经核查,临淄区广播电视台未能按照山东省广播电视局的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取得《广播电视传送业务经营许可证》,山东省广播电视局要求临淄区广播电视台FM97.3频率在取得《广播电视传送业务经营许可证》之前暂时停止播放该频率。目前,临淄区广播电视台正在积极上报《广播电视传送业务经营许可证》申请材料,争取尽快取得《广播电视传送业务经营许可证》,确保合法用频。

  淄川区市民反映:留仙湖公园南门台阶没有扶手,老年人行动不便,建议安装扶手。

  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回复:目前,淄川区留仙湖公园正在进行整体提升改造,预计今年国庆节前施工完毕,来电人反映的问题将在本次提升改造中一并解决。

  临淄区市民反映:其租赁辛店街道西王居委会1200平米房屋,该房屋手续齐全。4月30日,市、区文物部门根据《文物保护法》第17条规定,要求拆除该房屋,5日内恢复历史原貌,认为不合理,要求调查处理。

  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回复:经调查,来电人租赁场所现属于辛店街道,建于1992年,位于临淄墓群43号袁达李牧墓南侧,距古墓地表封土约3米,在古墓的保护范围内(根据国家文物局批复的《临淄墓群保护总体规划》,43号古墓保护范围为墓葬地表封土四向边界外扩100米),属于违法建筑,依据《文物保护法》第十七条、《山东省文物保护条例》第十六条,应当予以拆除,恢复历史风貌。经核实,来电人只能提供其与西王社区签订的租赁合同,该房屋无不动产产权登记证和建设规划、文物方面的审批手续。来电人反映的问题属于历史遗留问题,涉及辛店街道、闻韶街道及规划、自然资源等部门,临淄文物局已将处理意见报至临淄区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一步,将统筹协调,依法处理到位。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记者 赵志斌 刘文思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