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携手推进“圆梦计划” 金光集团APP(中国)与山东两所高校签约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5-20 18:35:23


签约仪式现场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5月20日讯(记者 王镇 王钰程 通讯员 马雪)5月20日,2021金光集团APP(中国)“圆梦计划”卓越人才联合培养签约仪式在山东博汇集团举行。仪式现场,金光集团APP(中国)与淄博职业学院、齐鲁工业大学签约,校企双方将携手推进“圆梦计划”,为偏远山区和贫困家庭学生提供学业与就业方面的帮助。

山东博汇集团人力资源总监吕静舟讲话并介绍“圆梦计划”。

  上午10时,签约仪式正式开始。现场,山东博汇集团人力资源总监吕静舟,桓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奎国,淄博职业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耿玉河,齐鲁工业大学生物基材料与绿色造纸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吉兴香讲话;金光集团APP(中国)分别与淄博职业学院、齐鲁工业大学签约。

桓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奎国讲话。

  记者了解到,为助学圆梦,培训社会卓越人才,同时提供大学生毕业后充分施展才能的平台,金光集团APP(中国)与淄博职业学院定向、定单培养高素质的企业人才。学生入学后由淄博职业学院综合管理,课程由两所高校和企业专业技术专家共同承担,毕业后由淄博职业学院颁发国家正式的大专学历,并到企业就业,就业后享受金光集团APP(中国)当地企业本科毕业生待遇,按本科毕业生职业生涯规划进行培养和发展。自2018年起,“圆梦计划”已在广西、江苏成功成立三届金光班,学生近200名。

山东博汇集团文宣处处长张志东主持签约仪式。

  山东博汇集团人力资源总监吕静舟接受采访时说:“在公益方面,我们要做出我们的贡献,既要解决当地就业问题,也让我们公司的人才结构得到进一步的提升,同时也促进当地产学研往更深层次发展。”

淄博职业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耿玉河讲话。

  吕静舟表示,“圆梦计划”会选拔家庭条件相对困难的学生,企业联合学校对学生进行管理,就读期间,学生的学费、住宿费由企业提供,在生活方面,企业也将为学生提供一定的生活补贴。受到计划培养的学生毕业合格后,直接分配到金光集团APP(中国)的所辖企业所在地就业。

齐鲁工业大学生物基材料与绿色造纸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吉兴香讲话。

  活动现场,对于金光集团APP(中国)与淄博职业学院、齐鲁工业大学通过三方校企合作、定向育才的计划,桓台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奎国表示了支持和肯定。他认为,人才是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通过校企合作,充分利用各方优势培养高技能企业人才,是实现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渠道。现场,张奎国详细介绍了桓台县招才引智的政策,他欢迎有志向的高技能人才来桓就业。人社部门将倾力作好服务,为高技能人才来桓就业和发展提供精准保障。

金光集团APP(中国)与淄博职业学院签约。

  淄博职业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耿玉河说:“这次‘圆梦计划’卓越人才联合培养的成功签约,有利于促进行业、企业参与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全过程,是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工学结合、知行合一的有效途径。”

  耿玉河表示,本次“圆梦计划”先从淄博职业学院的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开始试点,校企育人“双重主体”,“学生学徒”双重身份,班级教学组织在学校和企业交替实施。“对学生而言,减轻了学费负担还解决了就业问题;对学校而言,能够进一步提升学院专业服务产业能力,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而对于主导企业而言,联合办学为企业乃至行业转型升级提供了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耿玉河说。

金光集团APP(中国)与齐鲁工业大学签约。

  “金光集团‘圆梦计划’是一个很踏实、很有意义的项目,在办学模式上也是一种创新,校企合作办学,定向培养,圆了学子们的大学梦,同时解决了毕业后的就业难题,还为造纸行业培养了大批应用型人才,一举三得,社会效益显著。”齐鲁工业大学生物基材料与绿色造纸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吉兴香说。

  吉兴香表示,齐鲁工业大学是山东省重点建设的应用研究型大学,拥有“制浆造纸科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生物基材料与绿色造纸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轻工生物基产品绿色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国家级创新平台。配合“圆梦计划”,该校将严格遵守教师职业道德,把最优质的课程传授给每一位学员,为社会培育出一批有责任心、具备专业技能且综合素质高的复合型人才。

相关报道:

网易:携手推进“圆梦计划” 金光集团APP(中国)与山东两所高校签约

搜狐:携手推进“圆梦计划” 金光集团APP(中国)与山东两所高校

今日头条:携手推进“圆梦计划” 金光集团APP(中国)与山东两所高校签约

海报新闻:携手推进“圆梦计划” 金光集团APP(中国)与山东两所高校签约

百家号:携手推进“圆梦计划” 金光集团APP(中国)与山东两所高校签约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