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启动燃气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6-16 09:16:52


  在张店区金鑫园便民服务市场一店铺内,周洪刚一行现场检查瓶装液化石油气的使用情况。

  企业主体责任要到位 部门监管责任要到位 执法查处要到位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6月15日讯(记者 王莉莉 通讯员 陆洋)为深刻吸取6月13日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全力抓好淄博市燃气领域安全生产工作,6月15日下午,淄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洪刚带队调研淄博市燃气安全生产工作。

  周洪刚一行先后来到张店区金鑫园便民服务市场、淄博诚挚燃气有限公司昌国路加气站、华润万象汇,现场就瓶装液化石油气、汽车加气站以及城市综合体的餐饮燃气等安全生产问题进行了实地检查调研。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各相关燃气企业汇报了今年以来安全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周洪刚强调,全局上下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把安全至上、生命至上摆在第一位,务必强化隐患排查,把隐患的排查当作安全生产的第一要素,务必抓好问题整改,把消除隐患作为安全生产第一要务。

  安全生产的目标是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立即开展淄博市燃气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到位,要入微入细地进行自查自纠,采取措施,压实责任,落实隐患整改;部门监管责任要到位,要加强服务指导和督查督导,全覆盖全方位进行检查,同时补齐短板,确保工作成效;执法查处要到位,对重大隐患排查不到位、拒不落实整改的企业,要依法依规严肃查处。要高压严管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