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端午节集中返程 淄博火车站旅客出行火爆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6-15 11:49:16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6月15日讯(记者 王钰程 通讯员 刘建新)端午节下午,淄博火车站广场陆续出现旅客聚集,火车站进站口一度出现拥堵,为了确保旅客顺利返程,淄博火车站四台进站闸机全面打开,青年志愿者前出引导,东候车区启动分流程序。记者了解到,截至15日零点,端午三天假期,淄博站总共上车72354人,下车73662人。

  6月14日下午,记者来到淄博火车站,发现火车站售票厅里已经见不到超过十人的买票队伍,一共10个窗口,开了4个就已经够用。

  记者了解到,今年端午假期,淄博站共计发售客票72354张,记者采访离开前,按照客运人员的初步估算,其中售票厅人工窗口售票仅占10%,21台自助机也仅仅占了20%,超过70%的车票都是旅客在家手机网购成功,仅凭一张身份证,刷证刷脸进站、乘车、出站,方便至极。

  端午三天假期,淄博站总共上车72354人,下车73662人,平均每日到发量为4.86万人。三日假期中,淄博站单趟车下车人数最多的6月12日济南开往青岛北的D9431次,淄博站下车921人,创去年疫情以来趟车下车人数新高。上车人数最多的是6月14日济南开往青岛的D6023次,淄博站上车759人。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