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处罚116家货运源头单位 周村区交通运输局加强超载源头治理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6-18 08:39:27


严查路面超载货车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6月17日讯(记者 王钰程 通讯员 李镇)近期,周村区交通运输局在超限超载治理过程中,除了加强对超载车辆的处罚,还强化超载源头治理。记者了解到,从今年1月起截至6月中旬,周村区交通运输局共处罚116家货运源头单位。

  周村区交通运输局依据交警部门的抄告信息,按照《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的规定,对1年内违法超限运输超过3次的货运车辆和货运车辆驾驶人、1年内违法超限运输的货运车辆超过本单位货运车辆总数10%的运输企业实施处罚,并按照《道路运输条例》的规定,对货运场所经营者实施处罚。

  今年以来,周村区交通运输局对装载货物的源头企业或场站加大处罚治理力度,实现从源头上治超,截至6月中旬,该局共处罚116家货运源头单位,进一步遏制超限超载运输行为。同时对208家涉及超限超载运输的货运企业给予警告、立即整改和停业整顿的处罚,全方位开展超限超载治理。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