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高新区通报快速路建设项目交通组织方案 鲁泰大道两处路段明起封闭施工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5-21 08:40:18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5月20日讯(记者 贾亮 通讯员 王紫颖 曹亚琼)为确保淄博高新区宝山路、鲁泰大道快速路项目建设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确保市民选择合理绕行路线,最大限度减少对市民出行的影响,高新区交警大队今天组织召开快速路项目交通组织方案通报会,通报施工期间的路面封闭和交通组织情况。

  此前5月14日起,宝山路快速路建设项目已封闭宝山路的鲁泰大道至中润大道路段,其他路段将根据施工进度进行封闭,每个路段封闭前五天会向社会公告。

  鲁泰大道施行分段封闭措施,分为淄东铁路—花山路路段、柳泉路—淄东铁路段。

  鲁泰大道(淄东铁路—花山路路段)先行封闭路段为青龙山路至宝山路以西550米、民发路以西50米至花山路以东200米,其他道路根据施工进度进行封闭。封闭时间为5月22日至12月31日。

  鲁泰大道(柳泉路—淄东铁路段)先行封闭柳泉路至涝淄河段,其他道路根据施工进度进行封闭。封闭时间为5月24日至12月31日。

  所有道路封闭期间因天气、管线拆除、拆迁等影响导致工程未完工,则封闭时间顺延至该工程完工。

  高新区交警提醒,道路封闭施工期间,宝山路非施工车辆禁止通行,非机动车、行人按临时交通指示通行。鲁泰大道的施工路段在淄东铁路以东,临时单向保留一条机动车道,机动车非机动车混行,道路通行能力较差,过境车辆禁止通行,沿线群众车辆要减速慢行,注意观察避让非机动车和行人;柳泉路至涝淄河施工路段,临时通过辅路通行,机动车与非机动车通过反光锥筒进行隔离,过往车辆注意观察和礼让。


  5月20日上午,在轰隆的马达声中,钻机的钻杆顺利开钻,在淄博城市快速路网宝山路段打下了第一个钻孔。宝山路段是淄博城市快速路网建设项目一期工程第二个进入主体工程施工的路段。

  淄博城市快速路网建设项目是解决制约淄博城市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对于完善淄博市基础设施体系,缓解交通压力,提升淄博城市能级和淄博市融合发展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莉莉 史磊 通讯员 孟繁森 董文龙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