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助力学子十六载 爱心送考再起航 淄博市第十六届爱心送考大型公益活动邀你加入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5-21 08:54:44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5月20日讯(记者 张欣 孙渤海)淄博市爱心送考大型公益活动自2006年正式启动,到今年已走到了第十六个年头。初心不改十六载,爱心送考将再次起航。现在,我们向各界爱心人士发出诚挚邀请:加入进来吧,把淄博市的这块爱心金字招牌擦得更亮!

  “去年因为疫情,高考延期一个月举行。原本按照正常时间的话,我是能赶上参加爱心送考的,延期之后因为工作关系没能如愿,感觉有些遗憾。今年高考正常举行,你们的爱心送考什么时候开始?”日前,淄博市民孙先生这样询问记者。

  与此同时,一些淄博高三学子的家长也致电0533-3585000新闻热线,询问今年的爱心送考活动何时可以报名。一名家长说:“往年我就比较关注这个公益活动,确实给一些考生解决了难题,希望今年也能帮到我的孩子。”

  此外,还有以往参加过送考活动的爱心市民,以及在往届活动中受益的市民,同样关心今年的爱心送考何时启动,他们想参与爱心送考的心情与孙先生一样迫切。

  “我和朋友都不想错过今年的爱心送考活动,虽然距离高考还有一段时间,但我们想提前报上名,方便的话还可以提前跟考生结对子。我的孩子也参加过高考,我现在想为别的孩子和家长做点事。”市民冯先生说。

  高考广受关注,而一些考生由于种种原因赶考不便。为帮助考生安全、快捷地赶赴考场,我们从2006年开始组织爱心送考大型公益活动,今年也不会缺席。

  跟往年一样,今年的爱心送考活动欢迎公交车、出租车、私家车加入进来,义务接送考生。同时,继续征集爱心企业、爱心志愿者,为考生及参与活动的爱心人士提供帮助。

  爱心送考心系学子,到今年已走到了第十六个年头。多年来,众多爱心人士与考生同行,为他们安全赴考出力。今年,我们再次向各界爱心人士发出倡议:带着你的爱心,开着你的爱车,加入到爱心送考中来吧,为文明淄博增添更多的亮色!

  如果你是高考学生,或者你的家里有考生,因离考点较远、出行不便等原因需要帮助,请及时联系我们。爱心送考热线:18954421212;邮箱:232444143@qq.com。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