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又是一个“我爱你”的日子 “520”淄博近900对新人领证了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5-21 08:56:39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5月20日讯(记者 马斌 通讯员 梁强)“520”因谐音“我爱你”,近年来成为很多新人扎堆登记结婚的日子,今天也不例外。统计显示,今天淄博市共有近900对新人领取了结婚证,远远高于平时。

  20日早上,尽管张店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提前至8点开始工作,但门外的新人依旧排起了长队。采访中很多新人表示,他们天不亮就来排队了。“我早上7点多过来,前面已经排了很多人了。不过看前面进去登记结婚的人,在里面办理的时间并不长,应该很快轮到我们。”一对新人说。

  “我们工作后认识的,谈恋爱一年多了,计划今年举行婚礼,所以选择了一个喜欢的日子先来登记。”一名头戴婚纱的新人告诉记者,她和男友选择5月20日来登记结婚,正是相中了“我爱你”的好寓意。为了记录这个特殊的时刻,这对新人还邀请了摄影师全程跟拍。记者在现场看到,有的新人身穿情侣装,有的手拿鲜花,仪式感满满。

  来登记的小王和女友小张在领到结婚证后,在颁证室玩起了自拍。小王满脸笑容地说,结婚证毕竟要拿一辈子,穿上情侣装,配合“520”的特殊日子,让自己的结婚证更有纪念意义。

  “我们考虑到除了有80对新人提前预约外,现场排队登记的新人也会比往常增加很多,所以5个窗口工作人员全部到位,加班加点为新人们服务,全力满足新人们在这个日子里登记结婚的愿望。”张店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的刘敏介绍。

  20日一天,张店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办理结婚登记188对,离婚申请7对,离婚登记3对。5月21日张店区依旧有80对新人进行了婚姻登记预约,再加上现场排队的新人,预计明天将继续迎来登记结婚的小高峰。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