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洪泰基金答记者问 让更多资本走进淄博、助力淄博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5-21 08:52:50


  作为行业顶尖投资机构,洪泰基金已投出多家独角兽和准独角兽公司,洪泰山海会在深耕城市运营、赋能创投生态建设上具有丰富的经验。什么样的企业是最具投资价值的?资本看好淄博的关键因素取决于什么?5月20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洪泰基金合伙人、洪泰山海会创始人范如倩对此进行了解答。

  投资始终是洪泰基金的核心,洪泰基金重点关注信息技术、先进制造、医药医疗、消费教育和新材料五大领域。洪泰的投资逻辑,看赛道,看产品,也关注人。所谓赛道,就是市场空间要够大,天花板要够高。从单个项目来说,洪泰会从项目的适应性、可行度、创造力及运营标准四个维度进行综合评定,充分挖掘处于快速成长期、具有上市潜力的高新科技企业。同时,洪泰的天使投资也非常看重人,看重项目创始人和创始团队。目前,洪泰在天使+VC、PE、母基金方向均有成熟的投资布局。

  对于投资机构而言,更加青睐有潜力、有后劲、有未来的城市;对于一座城市而言,吸引资本需要培育独具特色的着力点。当下淄博正处在城市转型升级发展的重要拐点期,既有着改革创新的基因,也是一方创业兴业的沃土,产业、企业、资本、技术、人才等资源相对充足。从数据中能够非常直观地感受到淄博“四强”产业和新经济发展的强劲势头,可以说,今天的淄博已经站在了资本的风口之上。

  洪泰基金长期以来扎根淄博,于2019年协助淄博市成立了政府控股的首个私募股权基金管理人淄博龙门齐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目前已投出海湾吊装、盛日环保等项目,并完成多个项目尽调。通过举办招商会等方式,引荐多个外地优质项目来淄博考察。

  作为跨界资源整合与生态建设平台,洪泰山海会深度赋能城市发展,在深入对接优质投资机构和创业实体的过程中,可以发现产业发展兴旺的地方往往具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创新资源集聚、金融生态完整。企业需要能够给创业者支持的投资人和投资机构,以及专业化、社会化的服务机构。

  相信淄博的发展需要的不仅是资本,更需要在丰富金融业态、支持实体经济上有所作为,汇聚形成在全国有优势的金融竞争力,让基金发挥出最大的杠杆效应。相信借助2021中国金融与产业发展峰会搭建的平台,定能让更多资本看到淄博、了解淄博、走进淄博、助力淄博!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