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财金控股集团答记者问 坚持政策性引导与市场化运作并重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5-21 08:51:55


  淄博市财金控股集团作为此次峰会的主办方,5月20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淄博市财金控股集团筹备组副组长王延峰就财金集团的基本情况以及今后的发展规划进行了介绍。

  根据淄博市委、市政府部署,去年原淄博市金融控股公司整合组建为淄博市财金集团。作为市属国有独资企业,淄博市财金集团拥有独立法人资格和经营自主权,注册资本11亿元,总资产209亿元。目前旗下共有全资、控股子公司12家,未来的发展将以集团公司控股、辖属子公司分业经营为主要模式,统筹金融、类金融及实体三大板块。

  下一步,淄博市财金集团将认真贯彻落实淄博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政策性引导与市场化运作并重,紧紧围绕“政府投资基金管理及运作、产业园区建设、投资与资产管理”主业,不断壮大资产规模、提升发展质量,增强服务淄博市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和水平,服务和支持打造区域性科创产业金融高地,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金融支撑。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