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成立项目工作专班 上门服务现场办公 淄博市应急管理局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5-24 08:57:12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5月22日讯(记者 王丽 通讯员 张霞 刘广胜)“真没想到,我们企业的一个技改小项目,淄博市政务服务中心应急局窗口工作人员如此用心,加班加点,快速帮我们办完了安全‘三同时’审查,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感谢你们。”近日,山东宝塔新能源有限公司安全负责人刘冲将一面锦旗送到了淄博市政务服务中心应急局窗口。

  山东宝塔新能源有限公司15万吨/年煤焦油氢技改项目立项的有效期马上就要到期,想启动项目建设,可是项目安全“三同时”手续还没有办理,公司安全负责人刘冲着急了,来到淄博市政务服务中心应急局窗口咨询求助。

  企业的需求就是应急局窗口的冲锋号,窗口负责人了解到企业情况后,立即成立了项目工作专班,与企业项目负责人对接、商量,由于项目规模较小、工艺简单,决定将安全条件审查和安全设施设计审查并联审批,同时办理。同时,第一时间联系专家,建立项目审查“微信群”直通车,实时线上交流沟通。

  面对企业项目负责人新上任、对申报资料不熟悉的情况,专班工作人员开展上门服务,到企业驻地现场办公,手把手地教企业人员如何准备申请材料。

  5月16日,星期日,考虑到企业项目着急开工,需要加快进度,专班工作人员提供延时服务。项目专班人员和安全预评价、设计专篇编制人员沟通交流,共商对策,现场整改,合力服务。经过一天的紧张工作,该项目的安全条件和安全设施设计审查圆满通过。

  企业有大小,项目有大小,应急服务无大小。淄博市政务服务中心应急局窗口始终以“更快办理+更好服务”为宗旨,深入推进流程再造、“零跑腿”、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用心用情真正为企业办实事办好事,让企业和群众少费力,受到企业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