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中央生态公园 独角兽生态岛……29.1亿元 淄博科学城四大项目招标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6-07 09:55:3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6月5日讯(记者 王莉莉) 6月4日,淄博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发布《淄博高新区独角兽生态岛等四项工程项目招标公告》。

  根据公告显示,项目招标人为淄博高新城市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项目总建安费约 291460万元。包含各子项目:中央生态公园,规划建设面积约35.24公顷(528.6亩);独角兽生态岛,建设用地面积约70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91000平方米;金带中轴绿谷,规划总用地面积约183123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约223600平方米;科技展示交流中心,建设用地面积约71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73000平方米。项目计划总工期为885日历天(其中勘察、设计工期75日历天,施工工期810日历天)。

  随着项目的招标,淄博科学城独角兽生态岛等四项工程步入实质性落实阶段。

  去年举办的淄博新经济大会上,淄博高新区确立启动了建设独角兽生态岛的计划,将拿出最好的地段,在淄博科学城核心科技商务区建设独角兽生态岛。

  淄博科学城作为淄博市“两城一谷”战略规划的重要板块,围绕淄博高新区新材料、生物医药、智能制造以及金融科技、高端物流“3+2”主导产业,依托济青高铁枢纽优势重点打造“科创新城、生态新城、活力新城”。淄博科学城坚持以产城融合、人才引领、创新驱动为发展战略,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集聚科技创新资源要素,旨在构建“科创人才汇聚的新磁极、创业人才的新天地、产研一体的新平台”。依托淄博高新区区位交通优势和产业资源优势,高水平规划科学城TBD(科学城科技商务区),打造未来聚集金融、商务、科技、文化等功能于一体的战略要地,同时在核心湖区湖畔规划独角兽生态岛,为独角兽企业提供孵化培育平台。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