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助力爱心送考 有车一族高考期间请让路 也可以给爱车放个假,选择绿色出行方式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6-04 09:28:48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6月3日讯(记者 张欣 孙渤海) 高考就要到来,考生和家长准备妥当,众多爱心送考车辆也已整装待发。高考期间,如果考生或家长有送考需要,可找贴有爱心送考车贴的车辆求助。同时,高考需要各方助力,请有车一族为张贴爱心送考车贴的车辆主动让让路,或尽量选择绿色出行。

  “我们家在南京路这边,孩子在淄博十一中考试,走得太早怕孩子休息不好,走得太晚又怕堵在路上,真是矛盾。”今天,一名家长在来电寻求送考帮助时,表达了这样的纠结心情。

  每年高考,交通出行都是考生家长关注的焦点问题之一。记者近日曾到淄博中心城区几个考点探路,发现附近路况都不错。据附近居民介绍,高考时考点附近实行临时交通管制,确实不好停车。往年,高考期间考点附近的爱心企业会为考生家长提供停车位,今年也不例外。

  为了让考生按时到达考点,很多参加爱心送考的司机已提前熟悉了考点周围的交通状况。参加了多届爱心送考的刘先生表示,不管是家长自己开车接送,还是爱心司机帮忙,最好提前了解一下交通信息,选择最佳路线,以免耽误时间。“考点附近肯定车很多,大家要互相理解,快上快下,给后面车辆留出空间。”

  今年高考将于6月7日至10日举行,高考期间,如果驾车途中遇到贴着爱心送考车贴的车辆,请你主动给它让一让路吧,也许那辆车上载着赶赴考场的学子,你的温情举动是给考生的一大助力。有车一族也可以在高考期间给爱车放个假,选择绿色出行方式,共同创造畅通的爱心送考之路。

  目前,领取爱心送考车贴的活动仍在进行中,报名参加送考活动的爱心人士可到晨报大厦一楼领取车贴。高考期间,如考生、家长需要帮助,也请认准贴有爱心送考车贴的车辆。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