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童年不同样 淄博市青少年宫举办系列活动庆“六一”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5-31 18:06:38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5月31日讯(记者 张琦)童年不同样,欢乐过“六一”。值此“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淄博市青少年宫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庆“六一”系列活动,共度“六一”,共享欢乐,花开向阳,童心向党。

  淄博市少先队员“红领巾心向党”故事大王比赛

  5月29日,淄博市少先队员“红领巾心向党”故事大王比赛市级决赛在市青少年宫举行,团市委副书记王琮及市文明办有关负责同志观看决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决赛过程中,经校级选拔、县级预赛、市级初赛的33名选手紧扣“红领巾心向党”主题,激情洋溢、声情并茂地讲述“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和“领袖的故事”,展现了新时代少先队员在党的关怀下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表达了广大少先队员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和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的信心与决心,赢得了评委的高度认可和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淄博市“红领巾共建希望小屋”爱心义卖活动暨“红领巾你我同行”跳蚤市场

  5月29日上午淄博市“红领巾共建希望小屋”爱心义卖活动暨“红领巾你我同行”跳蚤市场在市青少年宫火热开市。

  开市当天,共有五百余人参与,摊位百余个,小摊主们精心布置着自己的“小店”,不一会儿,现场的货物便琳琅满目了,图书、玩具、工艺品、小饰品等应有尽有。小摊主们卖力地叫喊着,吸引了许多人的目光,物美价廉的物品让人流连忘返,小摊主们还使出各种奇招招揽生意,有的小摊主张贴着亲手绘制的海报、还有的小摊主拿着小喇叭叫卖,吆喝声、欢笑声此起彼伏……

  活动设有为“希望小屋”捐款环节,孩子们纷纷将一上午的收入捐赠出来,五角,一元,五元……每一块钱都代表了孩子们一颗颗火热的爱心。此次活动共筹集捐款770元,这些捐款将全部用于希望小屋项目,帮助困境儿童改善生活与学习环境。

  “童心飞扬 快乐成长”七彩体验

  看!跳绳、踢毽子、呼啦圈、飞叠杯项目的计时挑战赛开始了,孩子们踊跃参与,获胜者还可获得奖品和“红领巾小健将”的证书。

  孩子们在七彩体验活动中畅游,锻炼动手能力的同时,开拓了视野,收获了一份珍贵的童年记忆。

  “童心颂党百年路”师生画长卷

  一幅幅作品共同组成了一幅精美的长卷画。画中呈现出国家的蓬勃发展之势,孩子们在绘制中不断增强民族自豪感和使命感。面对长卷,每个孩子都自信而骄傲地大声说:“我是中国娃,听党话,跟党走!”

  萌娃爱党由心发,童心共抒爱党情。孩子们沐浴在党恩下,在党和国家为我们创造的幸福生活中茁壮成长,愿他们永葆爱党爱国初心,立志报效祖国,做党的好孩子,勇担国家未来之重任。少年有志,国家有望,少年强则中国强!

  “童心颂党百年路” 师生书画展

  “童心颂党百年路”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书画作品展汇集了淄博市青少年宫以及基层组织单位师生作品一百五十余幅。每幅作品或包含创作激情或充满童趣童真,充分抒发了师生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也反映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精神风貌,表达了作者们对美好未来的向往和对艺术梦想的追求。

  “丹青咏盛世,翰墨聚爱心”,所有作品现场进行了义卖,所得善款全部用于捐建希望小屋工程。

  “百年风雨兼程 世纪沧桑巨变”系列集邮展

  风雨百年路,奋斗铸辉煌。为迎接党的百年华诞,由淄博市集邮协会、黄河集邮研究会联合举办、市青少年宫承办的主题为“百年风雨兼程,世纪沧桑巨变——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系列集邮展览5月29日在市青少年宫开展。

  本次专场邮展,结合青少年年龄特点,精选红色文化优选题材六部作品计22框,以党的“四史”开篇,党徽党旗、党的光辉照耀喀什噶尔、抗“疫情”特殊邮件、历次大阅兵,最后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压阵收尾。以集邮展览这一特殊文化形式,弘扬爱党爱国爱民精神。

  “百年风华 童心向党”2021年淄博市青少年庆“六一”文艺展演

  5月30日上午,“百年风华 童心向党”2021年淄博市青少年庆“六一”文艺展演在淄博市青少年演艺中心成功举行。

  演出共15个节目,参演人数约500人。节目的形式包含舞蹈、器乐、声乐、语言、武术等,民乐合奏《高山青》、《延河随想》拉开了演出的序幕。随后舞蹈、武术操、诗朗诵、合唱等节目缤纷呈现,精彩袭来,一个个独特别致的节目将演出推向了一个又一个高潮。此次演出特别邀请了博山区青少年宫的精彩出演,带来了热情欢快的拉丁舞节目《蜕变》,孩子们舞姿轻盈柔美,舞步花哨利落,异常出彩。

  台上绚烂多彩,节目精彩纷呈,台下观众座无虚席,目光专注,掌声热烈,完全沉浸于精彩的节目之中。参演孩子的家长们更是迫不及待的拿出手机拍照,想要留住孩子的每一个精彩的瞬间。此次展演中,孩子们尽情舞蹈,快乐歌唱,充分地享受着艺术的滋养,度过了一个快乐且意义非凡的儿童节。

  让每首歌变成一声洪钟,激荡华夏儿女,让每只舞化作一捧鲜花,装点盛世中华,让我们共祝祖国繁荣富强!祝愿每个孩子花开向阳,茁壮成长!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