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快讯丨废弃工厂变身文化中心 博山区文化中心启用 12项精彩活动点亮“文化艺术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6-26 10:55:59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6月26日讯(通讯员 陈颖 毕延颖)经过前期的精心设计和建设,6月26日上午,博山区文化中心正式启用。该中心是以柳杭减速机原废弃工厂为基础改建而成,集图书馆、档案馆、文化馆、方志馆、美术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于一体,有望成为山城新的文化坐标。

  博山区文化中心占地45亩,总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突出“改旧建新”的亮点,充分利用原柳杭减速机老厂区闲置废旧厂房,按照重塑场地、保留记忆、结构沿用、立面更新的原则,对基地内的建筑进行差异化处理,改造成图书馆、档案馆、文化馆,新建美术馆、方志馆等,同时配套建设市民休闲娱乐活动区。

  目前,所有老旧厂房全部被开发利用,图书馆、档案馆、文化馆等一期工程已完工;美术馆、方志馆等二期工程主体基本完工,正在加快推进建设。

  博山区文化中心的建设秉承保护历史工业风貌,做好文化保护传承,促进集约用地、解决用地瓶颈的原则,不仅体现了博山区对其深厚工业文明的尊崇和继承,更是博山区以有解思维、创新理念破解发展难题的生动实践。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