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雨水不时现身 淄博持续湿热天气 最高气温都在34℃左右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6-28 08:32:3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6月26日讯(记者 孙渤海 通讯员 刘芳)又到周末,淄博天气继续维持湿热,从预报来看,这种状态还要持续几天。根据预报,未来几天降雨会不时现身,最高气温都在34℃左右。

  据中央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受高空波动影响,华北东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中南部以及新疆西北部等地多阵雨或雷阵雨,上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或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或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本周末开始,西北地区东部到华北、黄淮一带炎热天气将再度发展,高温天气范围也会随之扩张。预计北方这轮高温会持续到6月底。

  根据预报,27至28日,淄博有一次对流降水过程,最高气温34℃;29日,湿度大,多云天气,局部有雷阵雨。具体预报为:27日,多云转阴有雷阵雨,南风3~4级转东风2~3级,24℃~34℃;28日,小雨转阴,东南风2~3级,23℃~33℃;29日,多云转阴有小雨,南风转东南风3~4级,24℃~34℃。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