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永葆初心 勇担使命 2021年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系统半年工作会议暨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举行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6-26 20:03:19


  6月26日上午,2021年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系统半年工作会议暨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振波同志会前专门听取汇报,并作出批示。副市长桑珠次仁出席有关活动。

  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今年上半年的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任务,查找问题、分析原因,表扬先进、树立典型,动员全市行政审批服务系统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加力提速、落实突破,全力跑出“一次办好”改革加速度,确保“十四五”开局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奋力谱写全市行政审批服务工作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宋振波在批示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市行政审批服务系统坚持走在前列目标定位,头拱地、向前冲,抓落实、求突破,在全国率先实施行政审批全领域“一证化”改革,在全省率先开展全领域“无证明城市”建设,在全省率先探索实施镇村便民服务“三个三模式”,多项改革创新工作走在了全国全省前列,在助推淄博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展现出了新担当、新作为。对此,市委、市政府给予充分肯定。

  宋振波要求,全市行政审批服务系统要聚焦市委、市政府实施“一号改革工程”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目标要求,不断加快制度创新和流程再造,破除束缚企业发展和群众办事的障碍,用制度和技术办法让企业群众办事不求人成为常态,以加力提速、落实突破的实际成效,助推淄博老工业城市凤凰涅槃、加速崛起。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范桂君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以来,全市行政审批服务系统认真贯彻市委落实突破、加力提速的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一次办好”改革,事争一流、唯旗是夺,逆风破浪、破路开局,推动形成了行政审批全领域“一证化”等一批领跑全国、全省的政务服务新模式,成功承办第四届中国政务服务与优化营商环境高峰论坛,镇村便民服务“三个三模式”创新做法被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同志专门批示在全省推广,全市行政审批服务工作全面起势。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直属机关党委被推荐为“山东省优秀基层党组织”表彰对象,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被市委、市政府表彰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先进集体。市政务服务中心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政务服务中心2020年的年度考核均为优秀等次。

  范桂君要求,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更是深化“一次办好”改革攻坚突破、大有可为的关键一年。全市行政审批服务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走在前列目标定位,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持续深化“六大赋能行动”部署要求,深入实施优化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咬定审批行为法治化、审批流程规范化、审批事项标准化、事项办理智慧化、审批服务贴心化的“五化”目标,全面完成百项改革创新任务,打通影响企业群众办事的堵点、痛点,确保审批速度比别人更快捷一点、办事流程比别人更方便一点、政策措施比别人更优惠一点,真正提升“淄博效率”、拼出“淄博速度”、叫响“淄博服务”,打造务实高效政务生态。

  范桂君强调,事业发展,关键在人。全市行政审批服务系统要永葆敢为人先、主动求变的创新激情,牢牢把握改革主动权;展现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最强担当,勇于战胜一切困难挑战;树牢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审批精神,传承赓续共产党人的奋斗基因;建立责任明、任务清的落实机制,矢志不渝创造新的历史辉煌。

  会上宣读了《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关于全市行政审批服务系统百项改革创新成果评选结果的通报》《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关于全市行政审批服务系统2021年第二季度“担当作为”流动红旗评选结果的通报》《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直属机关党委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为获得第二季度“担当作为”流动红旗的单位和个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百项改革创新成果获奖单位代表颁奖。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