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奔跑吧青春!淄博900余名市民环湖奔跑庆祝建党100周年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6-26 18:18:37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6月26日讯(记者 张琦)6月26日,“奔跑吧青春”庆祝建党100周年环湖跑暨淄博市首届志愿服务项目展示交流活动在齐盛湖公园成功举办。活动现场,共有900余名市民参加环湖跑,200余名青年志愿者为活动保驾护航,40余个志愿服务项目通过展板形式向市民展示,10余家社会公益组织现场提供志愿服务。

  据悉,本次环湖跑活动采取社会报名方式进行,既有团体报名也有个人报名,活动采用“快闪+跑步+公益”的形式组织,以爱党爱国为主题,将公益理念融入跑步活动。活动开始前,表演了青春快闪节目,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青年代表和参赛运动员、志愿者齐唱《青春心向党》组曲,《唱支山歌给党听》《强国一代有我在》、说唱《破浪》、合唱《我宣誓》,一首首深情的歌曲,点燃了人们的爱党爱国热情,唱出了淄博青年的炙热情怀,展现了淄博青年昂扬向上、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

  在环湖跑过程中,运动员们奋勇争先,秩序井然,跑出了青春风采、跑出了淄博市民的精气神。活动结束后,大家踊跃捐赠公益诚信金,对淄博市“希望小屋”困境儿童关爱项目给予了大力支持。

  在志愿服务项目展示交流区,以现场开展急救、环保、书法、义卖等公益活动和图片挂展形式,展现了近年来全市部分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运行情况,引来众多活动参与者驻足观摩。据了解,此次志愿服务项目展板将长期在齐盛湖南广场文化长廊内展示,以引导带动广大市民积极支持参与志愿服务事业,激励各级各类志愿服务团队和志愿者不忘初心使命,不断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为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凝聚志愿力量,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