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老兵——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记忆纪实摄影展今日开展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6-23 16:30:45


活动合影留念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6月23日讯(记者 阎小雨 通讯员 崔岩)6月23日上午,淄博市文化馆人头攒动,掌声阵阵。“他们的精神,如同这座英雄之城永远辉映在苍穹之下,大地中央,成为淄博“‘淄淄’不倦”,赋能未来的铁肩脊梁。”斑驳的光影、铿锵的话语,滚落的热泪,热烈的掌声拉开了“淄博老兵——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记忆纪实摄影展”的序幕。

老兵代表上台演讲

  “淄博老兵——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记忆纪实摄影展”由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淄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淄博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办,淄博市文化馆承办。摄影展经过长达八个月的紧张筹备,共展出108名淄博老兵的156幅影像作品。

少先队员为老兵代表敬献了红领巾

  记者了解到,本次展览将采用线上+线下云同步的方式进行,展出作品的原型人物中,有身残志坚,带领张家泉村村民开山造田、修渠架电、脱贫致富的“人民楷模”朱彦夫;有和英雄黄继光同吃同睡、并肩作战的李继德;有乐善好捐,不留存款,心里一直装着父老乡亲的左文平;还有传承红色基因,创作了上百部文艺作品的文艺战线全能手、老艺术家孙广瑞……一枚枚徽章,燃烧着青春的记忆,一个个敬礼,铭刻着不朽的军魂。峥嵘岁月,穿上军装,他们是共和国引以为傲的宝藏;岁月静好,耄耋之年的他们,作为老党员和革命军人,还在为国家和社会发光发热。

孙广瑞老人讲述红色历史故事

  活动现场,淄博老兵代表李继德、孙广瑞、王志善,为出席开展仪式的北京山东八路军根据地研究会副会长黎小弟,北海舰队舰艇训练中心副主任、海军大校刘军,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晓红,淄博市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李成刚等领导干部和观展群众讲述了当年先烈们在战场上奋勇杀敌、惊心动魄的故事。活动结束时,少先队员为老兵代表敬献了红领巾,老兵代表勉励他们和现场观众要爱党爱国,牢记曾经的屈辱和苦难,奋发图强,听党话,跟党走,为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昌盛而艰苦奋斗。

李继德老人参展留念

孙广瑞、王志善老人参展留念

  淄博老兵是一个英雄的群体,淄博是一座英雄的城市。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这些光影雕刻的肖像,构成了一部淄博的革命史、发展史。淄博老兵们见证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他们身上舍生忘死、为民族为国家抛头颅洒热血的大义与情怀,永远激励着青年一代发愤图强。淄博老兵不仅是这座英雄之城最美的骄傲和荣耀,更是淄博奋力谱写凤凰涅槃、加速崛起崭新篇章的铁肩脊梁。

微信扫码直达“淄博老兵”云展览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