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权威发布|淄博发布“12345市长在线”栏目总体情况 诉求办理结果满意率达96.58%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6-23 10:00:03


新闻发布会现场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6月23日讯(记者 曹长滨)6月23日,淄博市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发布“12345市长在线”栏目开播以来的市民诉求受理、办理情况。据了解,前三期“12345市长在线”共收到市民来电418个,接听事项全部第一时间进入办理程序,诉求办理结果满意率达96.58%。

  “12345市长在线”栏目定位于“深化政民互动,共建品质民生”,每月一期,目前已播出3期,袁良、宋振波、刘荣喜三位副市长先后上线,现场接听来电113个,加上节目期间由导播间工作人员接听的电话,共收到市民来电418个,其中第一期169个,第二期152个,第三期97个。已受理的市民诉求事项,主要涉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市场监管、自然资源和规划、住房和城乡建设、交通运输、城市管理等领域,具体问题包括早教机构退费、产品质量、汽车保养服务、企业拖欠职工工资和社会保险、房屋销售与维修、小区配套设施与物业管理、不动产证办理、城乡规划、共享单车管理等。

  经过3个月的运行,“12345市长在线”受到全市各界和广大市民的广泛关注,日益成为倾听民意、服务民生的重要纽带和载体。淄博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市民诉求事项的办理工作,坚持“一线工作法”,积极作为,前三期“12345市长在线”接听事项全部第一时间进入办理程序,诉求办理结果满意率达96.58%。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