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党领导中国(淄博)工业百年主题展精彩老照片(二)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6-23 09:16:23


  七河生物数字控制中心

  2021年4月20日,正威集团淄博产业园项目开工。

  “淄博珍珠”是目前全国单体最大的气膜式地标性建筑。

  颜神古镇(古窑村)项目效果图

  “红叶柿岩”景区

  1995年,全国第一家村办电视机厂——淄博双喜电子有限公司在淄川寨里镇寨里村建成。

  1993年9月27日,淄博证券交易自动报价系统创立,先后有56家企业挂牌交易,注册股民50万人,在全国引起了强烈反响。

  陶博会上外国嘉宾参观陶瓷产品。

  齐鲁石化乙烯工程项目开工建设。

  东华水泥厂

  2020年3月2日,齐峰新材两个出口表层纸集装箱,搭载淄博内陆港开通后的首趟淄博至黄岛五定中欧班列,四个小时后抵达黄岛港,发往德国。

  吉利产业园

  淄博高新区MEMS产业基地二期项目规划图

  这是2003年拍摄的万杰集团纺织生产车间。

  山东金诚化工科技有限公司MZRCC联产EPM及配套工程项目

  这是上世纪80年代的博山电机厂(现山东山博电机集团有限公司)厂区。

  1997年新华制药在深交所发行上市A股股票1000万股。

  高石英瓷方壶、紫光杯

  2009年6月,1.35米×2.65米工业规格的全氟离子膜在东岳集团成功下线,中国成为全球第三个拥有氯碱离子膜核心技术和生产能力的国家。

  1985年,淄博市第一家中外合资企业——淄博建筑陶瓷有限公司成立。图为1988年9月16日,淄博建筑陶瓷有限公司从意大利和英国引进的高档釉面砖生产线。

  山东大成生物化工有限公司在东部化工区建设新厂。

  2003年,淄博工陶集团国有股权转让协议签字仪式举行。

  突破前行 改革开放春潮涌

  百年跨越 砥励奋进新征程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奏响了改革开放的时代主旋律。淄博以“敢为先”的改革精神,在全国较早实施改革开放,国有企业体制机制改革迅速开展,为工业经济注入强大的生机和活力,淄博工业的基础日益强化,工业的历史画卷也翻开新的一页。

  2011年,淄博市工业总产值和主营业务收入双双突破万亿元大关,成为全省第3个、全国第16个工业总量过万亿的城市。这是淄博工业新的跨越,是淄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是全市人民共同奋斗取得的辉煌成就。

  2019年以来,淄博不断汲取历史积淀的智慧力量,不懈探索未来产业的发展路径,为建党百年的伟大跨越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蓄势聚力,谋定而动。

  百年新征程,淄博再出发。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