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援豫日记②|嗓子喊哑,水中浸泡5小时 她从后勤保障成为一线救援队员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7-23 13:22:06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记者 阎小雨

  “这场雨下得太大了,我一米七的个子,水最深的地方都能没过我的脖子,而且我又不会游泳,心里不害怕是假的。”张丽说道。

  张丽,是淄博桓台益民救援队的一员,当她听到需要驰援河南的时候,立马报上了名。7月21日晚10点,淄博桓台益民救援队联合周村阳光救援队共计18人抵达郑州,经过休整之后,于22日早上7点,来到郑州市中牟县城进行救援,而张丽也在这支救援队伍中,并且她是队伍里唯一一名女性。

  张丽说:“当时没想这么多,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本来是给救援一线人员做后勤保障的,可到现场发现受灾太严重了,于是我也加入了救援。”

  在张丽的描述中,郑州市中牟县南部受灾较为严重,整个县城全部瘫痪,完全处于停水、停电、没有信号的状态。中牟县白沙镇镇医院门诊一楼已经被水淹了,被救出来的群众说,大雨下了3个小时,水位涨了3米高。目前,救援队员的主要任务是负责转移病号和医护人员。

  雨水淹没中牟县白沙镇镇医院门诊一楼

  张丽看到现场的情况,主动要求进入一线。她穿着救生衣进入医院转移受灾群众,在水里持续泡了5个小时,嗓子都喊哑了。“医院一共有18层,被困群众在9楼安置着,我们救援人员都需要划着皮划艇进出医院,武警、消防都已经全部出动,今天争取把被困群众转移出来。”

  “我记得救出来一个小男孩,在皮划艇上他和我说谢谢时,我心里特别感动,希望他能健康地成长。”张丽说,在这场救援中,大家都在贡献自己的力量,很庆幸能成为众多救援人员的一员,相信胜利就在不远处。

积水没过中牟县白沙镇镇医院大门

救援人员正在救出被困群众

张丽与被救出小男孩的合影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