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新突破:淄博市四家文化出口企业入围国家级名单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7-29 11:29:03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7月28日讯(记者 郑凯翔 通讯员 黄凌慧)在商务部刚刚公示的2021-2022年度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名单中,淄博市超越轻工、振华玻璃、大染坊、精工美琉4家企业经省相关主管部门初审、第三方专业机构审核、专家评审和有关部门复核等程序,成功进入公示名单。

  自今年5月收到组织申报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的通知以来,淄博市商务局积极组织符合条件的文化出口企业申报,先后进行了企业筛选、重点企业上门指导、区县初审、市局复审等相关程序,并就此事主动赴山东省商务厅、商务部进行汇报,让上级部门了解淄博市申报企业相关情况,积极对上争取,同时尽量掌握相关动向,把握工作上的主动。经多方努力,淄博市通过认定程序的企业家数由往年的2家增加至4家(全省除青岛市共有18家,位居全省第2位),实现了历史性的新突破。

  这4家企业中,有3家是陶琉文化企业,1家是丝绸文化企业,都是淄博市传统文化出口企业的代表。这说明淄博市传统文化秉承高度的文化自信积极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在国际上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和竞争力,受到了国家层面的高度认可。下步淄博市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的引领示范带动作用,推进淄博市文化贸易高质量发展。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