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拥军爱党 传承红色基因——宝山管理中心街子社区庆“八一”系列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7-28 10:28:5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7月28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孙超)值此“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为加强退役军人荣誉感,打造一支政治素质强、作风优良、关键时刻能冲在一线、干在一线的老兵和民兵队伍,淄博宝山管理中心街子社区两委成员、退役军人、民兵共计40余人齐聚社区新区广场,组织了一系列庆祝活动。活动由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民兵连连长杜洪良同志主持。

  活动于早上7:00正式开始,退役军人、民兵统一着装排列整齐,首先进行队列训练,队伍整齐有序,激情昂扬,仿佛又回到了部队。紧接着由退役军人代表王成海领唱《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团结就是力量》,在场人员齐声高唱。

  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民兵连政治指导员王凯宣布成立街子社区老兵志愿服务队和民兵志愿服务队。志愿服务队成立后要坚持党对退役军人和民兵组织的领导,继承和发扬部队优良传统,弘扬雷锋精神,要积极开展以“退伍不褪色 老兵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部队“不怕苦 不怕累 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与“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结合起来,为社区发展壮大贡献力量。

  向老兵志愿服务队授旗

  向民兵志愿服务队授旗

  退役老兵代表孙凤海、孟晨辉分别发言,回忆了自己参军期间的光荣经历,感慨军旅生涯的收获和感悟。他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不忘军队的教育培养,继续发扬军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街子社区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民兵代表孙强、胡锦昊做表态发言,发言中感慨生活在和平时代,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老一辈革命家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我们不应忘记峥嵘岁月,更应缅怀先烈。作为民兵要坚决贯彻执行上级党委及社区交代的各项工作任务,担负起“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光荣使命和“建在身边,用在关键”的责任,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现场的活动在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紧接着社区两委成员、老兵志愿服务队和民兵志愿服务队到社区开展义务劳动,大家不惧炎热,热情高涨,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活动中。

  九十四载风雨兼程,九十四载辉煌伟业,是革命军人抛头颅洒热血换来了人民现在的幸福生活。当人民遇到危难时刻又是军人,奔赴河南抗洪救灾的第一线。他们兢兢业业,默默奉献,他们是军人,也是最可爱的人!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