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警方再赴湖南打击电诈 打掉2个诈骗窝点抓获34名嫌疑人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7-25 22:05:33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7月25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许红)7月25日,淄博市公安局张店分局在滨莱高速淄博西收费站举行隆重的欢迎仪式,迎接电信诈骗案专案组凯旋。淄博市公安局张店公安分局持续对电信诈骗犯罪发动攻势,在侦破4.17电信诈骗案基础上,深度研判、深挖彻查、顺线追踪,又对两处诈骗窝点实施集中收网,共抓获嫌疑人34人。

  淄博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洪波,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支队长胡立成,张店区副区长、分局局长王兴林,博山区副区长、分局局长郭华出席欢迎仪式。欢迎仪式上,张店分局刑侦大队大队长常方同向领导汇报了此次抓捕情况。随后,王兴林同志下达命令,各派出所依据现场指令,按照分工,将犯罪嫌疑人带回审讯。

  张店公安持续对电信诈骗犯罪发动凌厉攻势,在侦破4.17电信诈骗案基础上,深度研判、深挖彻查,7月17日,民警再赴湖南开展工作,侦查发现两处电信网络诈骗窝点。7月23日晚,在湘潭市公安局大力配合下,张店公安分局对两处诈骗窝点实施集中收网,共抓获嫌疑人34人(已全部刑事拘留),缴获作案用电脑105台、手机72部、U盘35个。

  经初步审讯,该团伙为典型的“杀猪盘”式诈骗,他们组织成员集中培训,然后冒充美女利用交友软件加好友聊天实施诈骗。前期,对准备诈骗的受害人嘘寒问暖,培养感情,后向受害人推荐其搭建的虚假数字货币交易平台,引诱其在该平台进行投资,该团伙老板通过操控虚假数字货币交易平台走势,实施诈骗。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