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权威发布|山东省第十五届中学生运动会将于7月14日在淄博拉开帷幕

来源:鲁中网

2022-06-24 18:48:00


淄博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做到‘两统筹’夺取‘双胜利’”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十二场。

淄博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做到‘两统筹’夺取‘双胜利’”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十二场。

  鲁中网淄博6月24日讯(记者 王钰程)6月24日,淄博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做到‘两统筹’夺取‘双胜利’”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十二场,邀请淄博市教育局、卫生健康委、体育局等部门负责人向大家介绍山东省第十五届中学生运动会筹备工作有关情况。据了解,山东省第十五届中学生运动会将于7月14日在淄博拉开帷幕,这是自2010年7月淄博市成功举办山东省第十一届中学生运动会以来,时隔12年的再次相约。

  据了解,本届运动会设田径、游泳、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武术、健美操等8个大项,各项比赛将在7月14日开始陆续开赛,开幕式将于8月3日在淄博市体育中心举行,届时将有来自全省16市3000余名教练员、运动员参赛。

  本届中运会将在疫情稳定向好的形势下组织召开,本着“组织好、展示好、服务好、保安全”的原则和要求,田径项目安排在临淄中学进行,游泳项目在市体育中心进行,篮球项目在淄博十一中、创濠体育综合体进行,排球项目在淄博十中进行,足球项目分别在淄博实验中学(男足)、淄博中学(女足)进行,乒乓球、武术项目在淄博师专进行,健美操项目在张店区全民健身中心进行。

  承办省十五届中运会,对展示近年来淄博市学校体育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提升全市中小学生体质健康和竞技水平,推动体教融合向纵深发展,扩大城市的知名度、影响力和城市形象具有重要意义,淄博市将克服“筹备时间紧、任务重”、“疫情反复”等不利因素,推动各项筹备工作有序开展。

  提高站位,强化组织领导。经市政府同意报省教育厅成立省第十五届中学生运动会淄博市筹备工作委员会,由分管市长担任主任,市政府办公室领导、市教育局和市体育局主要领导担任副主任。组建筹委会工作机构,设立综合部、竞赛部、大型活动部、场地器材部、新闻宣传部、行政接待部、财务部、安全保卫部、医疗卫生部等9个机构,明确职责分工,压实工作责任。

  加强整体统筹,强化工作部署。经市政府同意,印发《山东省第十五届中学生运动会组织工作总体方案》,明确承办地点、组织形式、时间节点和重点任务安排。同时,多次召开省中运会筹备工作联席会、开幕式创意交流会,对各项工作进行了沟通、对接。目前,各项准备工作都按照既定的时间和轨道推进。

  确定比赛地点,加快场地设施改造建设。确定的承办单位都承办过市级以上赛事,办赛经验比较丰富。同时,结合各项目实际,推动篮球、足球、乒乓球、武术、健美操等五个项目采取联办的形式进行,更好地发挥淄博市体教融合的优势。另外,根据前期摸排情况,邀请省教育厅各项目专家到淄博市考察比赛场地,找出存在的不足,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做好宣传推介,营造良好氛围。目前,省第十五届中学生运动会会徽、吉祥物、主题口号征集活动正在有序进行,相关会歌也在创作过程中。同时,为更好地做好筹备工作,已与相关单位就市场开发事宜进行了对接。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