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抢春”加速奔跑|淄博各区县“新春第一会”关注什么?释放了什么信号?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3-01-30 08:37:34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月29日讯(记者 孙渤海) 1月28日,淄博市召开“新春第一会”——2022年工作总结表彰暨淄博市“三提三争”活动动员大会。今天,多个区县以召开“三提三争”活动暨“创新提升年”动员大会、“效率提升年”活动动员大会等形式,提精神、鼓士气,定目标、抢开局。这些区县的“新春第一会”都关注了什么?释放了什么信号?

  张店区发布了《关于在全区开展“三提三争”活动的实施方案》,以开展对标夺标大比武、对上争取大比武等“十个大比武”为载体,动员全部干部群众以时不我待、勇往直前的信心和决心,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加快推动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张店将聚力推进产业转型、城市建设、城市管理、营商环境、双招双引、品质民生、社会治理、党的建设、干部作风“九大提升行动”,加快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和贡献度,努力做强做优做大中心城区。

  识别上方二维码查看全文

  临淄区树立了“攻坚克难、实干有为”的工作导向,更是吹响了临淄区各项工作加力提速、争先进位,奋力开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集结号”。全区上下将全力以赴抓落实、抓执行,围绕如何“想明白”、“干明白”、“干到位”,着力提高领悟力、清晰力、落实力,以“1221”工作体系为引领,聚焦“共同富裕先行区”城市愿景,加快建设“实力强、群众富、城乡美、生态优”的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临淄。

  识别上方二维码查看全文

  桓台县将全力以赴抓发展,把抓产业、抓企业、抓项目作为重中之重,进而更好地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共同富裕。坚定信心、稳定预期,以敢打善战的激情活力提效争先。抢抓机遇、全力拼争,以勇猛精进的姿态作为提效争先。狠抓项目、做强产业,以绿色高端的发展成色提效争先。优化供给、增进福祉,以品质均衡的民生底色提效争先。全县上下将锚定发展、笃定实干,只争朝夕、主动作为,奋力书写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县建设崭新篇章。

  识别上方二维码查看全文

  高青县委县政府决定持续深化开展作风建设活动,并把今年的活动主题定为“效率提升年”,主要任务是落实市委“三提三争”工作要求,聚焦“速度就是效率、协调就是效率、简化就是效率、责任明确就是效率、最小失误就是效率、办一件事成一件事就是效率”的六个效率方向目标,进一步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以等不起、慢不得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推动各项工作紧抓快办、经济社会发展提质增效,让高青以疾步快跑的姿态奋力实现新突破、新跨越。

  识别上方二维码查看全文

  淄博经开区将坚定不移地把大片区综合开发作为“1号工程”,突出破解城市基础薄弱难题,增强“未来之城”建设整体性、协调性;坚定不移地把园区建设作为“第一战场”,帮助落地企业拓展市场渠道、搭建发展平台、跟踪发展过程;坚定不移地把招商引资作为“第一要务”,切实形成“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的生动场景;坚定不移地把金融作为“第一支点”,撬动起支撑发展的要素力量;坚定不移把改善民生作为“第一使命”,打造全市“强富美优”城市愿景的经开样本;坚定不移地把干部队伍作风效能作为“第一抓手”,扎实开展“三提三争”活动,奋力推动2023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识别上方二维码查看全文

  此外,根据博山区产业发展大会第一天的安排,博山区委书记路德芝,区委副书记、区长朱玉友今天带领66家辖区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分别到淄博高新区、淄川区和沂源县开展对标学习,学习先进企业的管理经验和发展模式。此次博山区精心选取了与其产业关联度较高的4家企业。一天赶3个区县、参观4家企业,满满的行程带来了满满的收获。博山的企业家们纷纷表示,这次对标学习开拓了视野、取到了“真经”。

  识别上方二维码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