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历时15天!淄博驰援土耳其两名队员完成任务平安返回

来源:鲁中网

2023-02-27 16:49:30


  鲁中网淄博2月27日讯(记者 徐梦迪 通讯员 朱超)淄博市城际救援队两名队员冯岩、王兆友与中国探险协会应急救援专业委员会、河北省慈善联合会共7名土耳其地震救援队员,已完成土耳其AFDA(灾害与应急管理署)调派的各项任务,于北京时间2月25日8点到达天津滨海国际机场,20点到达淄博市淄川区。

  据了解,淄博城际救援队两名队员与中国探险协会应急救援专业委员会、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队员一行七人于土耳其当地时间2月11日下午5点50分到达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机场,在当地时间2月12日凌晨2点到达此次地震的震中地区卡赫拉曼马拉什省,进行地震救援。在搜索中,救援队努力搜索生命迹象,不放弃一切希望。

  队员们回忆,跨国救援面临很多实际困难,除需要克服房屋破损、余震不断、物资供应紧张等救援方面的难度外,队员们还面临当地水土、时差、语言不通等问题,然而队员们没有片刻停歇,克服困难,争分夺秒展开搜救工作。在此次土耳其地震救援任务中,队员们累计搜救上百小时,共搜救面积20000多平方米,探测点位44个,搜索疑似有生命活体9个。其中,搜救生还者1人,遇难者4人。

  土耳其外交部地区协调员伊斯马伊尔向救援队员们致谢,并表示:救援队付出的努力,将促进两国关系的发展。淄博市城际救援队冯岩、王兆友获得了国际救援纪念章,被评为“国际救援勇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