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周村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帮办代办“极致”服务 承诺即入“极速”审批

来源:鲁中网

2023-03-01 15:23:33


  鲁中网淄博3月1日讯(记者 王钰程 通讯员 闫宁)“原来现在办理《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这么方便,没想到第一次来咱政务服务大厅就办完拿证了。”新业汇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何经理高兴地说道。

  服务走在审批前,实现申请即受理。近日,何经理前来申请开展人力资源服务许可事宜。一窗受理工作人员在为其审核材料时,发现申请材料有需要补充、更正的内容。将情况告知申请人后,窗口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为其提供帮办代办服务,坚持服务走在审批前,通过无证明城市系统补全缺失材料,全程指导其更正有误的申请内容,补正完成后当场受理,通过帮办代办服务实现“申请即受理”。

  实施信用审批,受理即发证。了解到申请人急需《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开展相关业务后,帮办代办人员随即表示可以按照“承诺即入”模式办理,并将准入标准、条件和失信惩戒等内容一次性告知申请人。在申请人按要求提交相关材料,并签订《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从事职业中介活动许可申请承诺书》,承诺已达到资质条件后,后台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审核,审核通过即按照“备案即入”模式办理,实施信用审批,免于现场勘验,当场作出审批决定,实时打印纸质证照,实现“受理即发证”。

  下一步,周村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深入贯彻政务服务“一次办好”改革,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扎实开展“三提三争”活动,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增强办事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